>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新政鼓励民众买房:房子太多年轻人却没钱

2013年04月02日15: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韩国新政鼓励民众买房]
韩国首都首尔一角
韩国首都首尔一角

  韩国政府4月1日宣布多项措施,以期复苏国内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包括减免首套房赋税、减少新房供应数量等。

  韩国国土交通部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改变先前在房价高涨时抑制需求、扩大供应的主张,通过税收和财政刺激的办法确保住宅市场尽快复苏,同时还将放松相关市场监管法规。”

  截至今年2月,韩国全国房地产市场新房存量为7.3万套。按国土交通部当月公布的数据,房地产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0.26%,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

  韩国联合通讯社解读,韩国房地产市场处于史上最低迷时期,致使国内建筑业和整体经济遭遇困境。

  主管宏观经济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在一场政策会议上说:“(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会阻止私营企业和建筑业投资的复苏,进一步影响国家金融健康。”

  国土交通部长官徐昇焕认为,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会直接波及民众日常生活。“交易数量极度减少,租价持续不稳,一些潜在的买房者不得不选择租房。”

  按韩国政府的新措施,新建政府公共住宅数量将从眼下每年7万套降低至两万套,同时所有新建公共住宅面积将限制在60平方米内,以应对市场过量供应。

  另外,政府还通过税收刺激和财政支持手段鼓励民众购买住宅。措施包括,年收入低于6000万韩元(约合5.38万美元)的家庭购买价格低于6亿韩元(53.8万美元)、面积小于85平方米住宅时,不需支付购置税。购买价格不超过9亿韩元(80.7万美元)房产的个人5年内免除房产交易税。

  国土交通部宣布,政府抵押贷款基金资金池将从2.5万亿韩元(22.4亿美元)扩大至5万亿韩元(44.8亿美元),以向更多民众提供购房贷款。政府抵押贷款利率将从3.8%降至3.3%到3.5%之间。

  国土交通部说,政府将努力推动国会尽快批准这些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措施。

  “政府相信这些措施能够为房地产市场创造机会,结束以往政府参与和法规管制过多的情形,重塑市场自我调节能力。”

  一些韩国经济分析师认为,韩国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住宅供应量过多,政府的措施“对症下药”。一名分析师说:“问题根源在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那一代人已经达到退休年龄,年轻人又没有办法买房,房屋销售市场呈现饱和状态。”

  韩国住房协会高层人员金东松(音译)警告,政府如果不能确保房地产市场刺激措施在国会获得通过,可能面临民众指责。宿亮(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