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环保局:一季度空气质量较差PM10上升超20%

2013年04月02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环保局长:一季度空气质量较差 PM10上升超20%]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尹力)北京市环保局局长陈添2日在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节目中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市PM10和二氧化氮同比上升20%以上。污染最严重的1月份,两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增加47%。

  据陈添介绍,根据测算,北京60%以上的PM2.5都是“烧”出来的,包括烧油和烧煤。烧油方面,北京目前有超过525万辆机动车,其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量的56%以上。目前京V排放标准的车仅有十几万辆,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的力度。

  对于有市民提出一季度“污染重污染天特别多”的情况,陈添坦言,今年一季度的空气质量确实是历史上比较差的。除二氧化硫浓度略微下降外,二氧化氮和PM10浓度均同比上升了20%以上。尤其是污染最严重的1月份,两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增加47%。陈添说,重污染一方面有1月份平均湿度64%等自然原因,根本原因是污染排放量超过环境容量。

  关于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陈添表示,环保部门最近正在探讨京津冀三地共同治理PM2.5,但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儿”。

  燃煤方面,陈添表示,今年北京将完成中心区平房煤改电4.4万户,加紧西北、东北两大热点中心建设。在远郊区县还将推广炊事供气、平房区采暖散煤改型煤,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据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共淘汰老旧机动车6.5万辆,目前还有国、国标准的老旧机动车130万辆,加上已经纳入淘汰范围的国标准车,共有约200万辆。李昆生透露,预计明年9月起,北京将实施京V二阶段标准,符合该阶段排放标准的车辆,其OBD系统将增加对氮氧化物排放的监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