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现奇葩征地补偿:65年后给800斤玉米和小麦

2013年04月0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生俊东 王君杰 程海舟
原标题 [河南现奇葩征地补偿:65年后给800斤玉米和小麦]
农民誓死保良田
农民誓死保良田
现场围观的村民和其他人员
现场围观的村民和其他人员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君杰 程海舟)3月31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双龙村庙湾组一处工地再次发生激烈的争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方是上百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另一方是庙湾组几十名愤怒的村民,“施工人员”组成人墙阻止村民进入施工现场,而村民则群情激昂的要保护自己的耕地。

  庙湾组村民告诉记者,2011年9月份,双龙村支书刘磊在庙湾组宣布:庙湾组的耕地已被划为国家建设用地,镇政府要用来建政府办公大楼、学校和广场、一部分进行房地产开发。并且要村民将200多亩口粮田和28亩的宅基地“上交”给双龙镇政府开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五十多岁的村民手里拿着写有“死保粮田!”的木板,与一名西装男子激烈的争吵着,而在争议的耕地上,堆放着石子等建筑材料,挖掘机正在轰鸣着作业,施工人员也在紧张忙碌着。

  着西装的男子(现场群众介绍说是双龙镇副镇长袁丰久)手持喇叭,警告举牌男子和其他护地的村民:你们有问题可以上告,但不能阻止工程,我代表政府来工作的,你代表不了庙湾人,你们的耕地已经在北侧了,谁阻挠施工就抓谁!

  其中,一辆“城建监察”车辆和两名身着制服的人员也在现场。

  记者在村民提供的“征地协议”看到,协议中甲方是双龙村庙湾组,代表人组长朱先根;乙方是双龙镇人民政府,法人是镇党委书记李涛。

  协议第三项“征地补偿费用”:每亩每年1600斤粮食(小麦800斤,玉米800斤),或按当年粮食市场价折换为人民币兑付。

  协议第四项“付款办法”:1.甲方用112.344亩土地向乙方换取商铺12982平方米。2.乙方向甲方交付商铺时间为协议签订后的三年内,并负责办理房权证;若三年内乙方不能按期交房,由乙方一次性拿出三年粮食或按当年市场价折款,支付给甲方。3.65年后乙方逐年向甲方支付每亩800斤小麦和800斤玉米(或按当年粮食市场价格折换为人民币兑付)。

  村民对此质疑,庙湾村200多亩耕地就此被置换为商业冷清的商铺,而且65年后才给每年每亩800斤小麦和800斤玉米的补偿,这与白白上交有啥区别?

  一名60岁的朱姓老人眼含热泪向记者讲述道,自从双龙镇政府宣布要占用庙湾组这200多亩耕地搞开发,村民们坚持不同意毁掉这片宝贵的口粮田后,庙湾组就不再平静了……

  2011年11月,双龙镇党委书记李涛要求村民签字,村民均拒签,随后镇政府200多名干部轮番上阵,采取“入户盯人”的战术,到每户村民家中坐到凌晨一两点,最终仅有四户村民签字表示同意。

  2012年2月27日,双龙镇镇长李玉山等带领四十余人,开着七辆汽车和一辆救护车,来到庙湾组。四十多名年轻人在一个络腮胡的男子的指挥下,冲进护地的村民中大打出手,十七名村民被打倒在地,其中六人被在场的救护车拉到镇医院抢救。

  2012年2月28日,双龙镇党委书记李涛带领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护地的村民强行“清理”,四五个工作人员围着一个村民,强行拖离现场,以致朱成耀昏迷、多名村民衣服被扯烂。

  2012年4月3日,村民朱先生对水源使用提出异议,后被以损坏公物为由治安拘留5天。

  2012年5月14日,开发商指示施工人员推倒仪器,砸伤70多岁的村民梁花粉,又将71岁的程金荣老太太打伤。

  2012年6月27日,西峡县委调查组在庙湾组宣布这200多亩土地不再开发,要求马上复耕。

  2012年8月7日,双龙镇党委书记李涛与西峡县人大王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曹殿明以及县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庙湾组,要求群众对是否赞成开发表决意见。七十多岁的朱承创老人提议“同意开发的签字,不同意开发的不签字,就能知道有多少同意的。”话音刚落,就被组长朱先根等人暴打一顿,儿子、儿媳也未能幸免,三人都被打伤送到西峡县人民医院救治,在场的官员无一出来制止。

  2012年8月15日,李涛及西峡县人大王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曹殿明以及县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行人再次来到庙湾组召开群众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是否进行开发。庙湾组91户村民,实到80户,表决结果:53票不同意开发,26票同意,1票作废。李涛当众宣布不再开发、恢复耕地。县公证处现场公布公证结果,本次投票合法有效。

  然而,西峡县委调查组已经形成的决议:“不再开发,恢复耕地”却在双龙镇成了一纸空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