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房爷”被双开 屡遭调查安然无事

2013年04月02日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广东“房爷”被双开 屡遭调查安然无事]

  因持有两个身份证,坐拥192套房产,广东省陆丰市的赵海滨被网民戏称为房爷。在房爷面前,喧嚣一时的龚爱爱变得小儿科。他不但刷新了腐败的纪录,也再次提升了网民的心理承受底线。

  3月26日,陆丰市政府宣布,赵海滨涉嫌严重违纪,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消息传来,微博一片欢腾,当地欲放鞭炮庆祝。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房爷所在的小县城,大多数人依旧不敢谈论此事。此前房爷曾数次遭遇免职,每次都能毫发无损地返回官场,被民间戏称为“不倒翁”。这段诡异的历史,让当地人对官场潜规则讳莫如深,也对反腐疑虑重重。

  这一次,“不倒翁”房爷真的会倒下么?

  房爷倒台

  “房爷”赵海滨被双开了。

  3月26日晚,陆丰市新闻办宣布了该消息。很快,网站新闻页面、微博和论坛里,“房爷”字样随处可见,房爷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现年52岁的赵海滨来头并不大,出事前,他曾任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今年2月,他被媒体曝光曾用两张身份证经商,名下共有192套房产——其数量之多远超“房姐”龚爱爱,“房爷”名号因此而来。

  最初,面对来势汹涌的舆论浪潮,赵海滨曾做过挣扎。他解释称,两张身份证中,一张名为“赵勇”的,是上世纪90年代下海时申请,因前些年身份证管理不严格,没有特意去注销;192套房产的确是他名下公司的,但该公司由弟弟出资建立,作为法人代表,他只起“签名”作用,不管具体业务,现在,这些房产已经跟他没有关系。

  然而,在滔天质疑声中,这些解释显得有些苍白。不久后,陆丰官方做出反应:2月5日,赵海滨被免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职务,一个多月后,他被双开。

  微博上一片欢欣,有人称看到了中国反腐的决心和希望,陆丰本地网友则表示,应该放鞭炮庆祝。

  然而,“房爷”举报者黄坤意对此并不满意。

  因三年前的一场房产纠纷,这位58岁的生意人成为陆丰“唯一敢用实名举报赵海滨的人”。

  纠纷始于2009年。黄坤意以340万的价格,拍下惠州一栋7790平方米的房子。这名只有小学文化的精明商人,很看好这栋烂尾楼的商业潜力。

  然而,他只得到了一张假房产证,随后他得知,房产早已被对方公司“一房两卖”,对方公司的法人代表赵勇,其实就是时任陆丰市公安局常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的赵海滨。

  “如果知道这房产是赵海滨的,我肯定不会拍”,黄坤意回忆,“我事先问过这家公司,想知道老板是谁”,但公司人员第一次的答复是“地球人”,拍卖前一天的答复是“中国人”,“刁得很”。

  即使常年在外经商,陆丰人黄坤意还是知道“风云人物”赵海滨,“听说这人势力很强,很霸道”。他与赵海滨同为市政协委员,此前打过照面,他甚至记得第一次在政协活动中见到赵海滨的模样,“穿着警服,一米七左右的个头,中等身材”。

  黄坤意试图通过“旧交情”解决纠纷。拍卖后的第二周,他找到赵海滨,希望取消交易,退房退钱。

  这次见面,让黄坤意在时隔三年后仍然记忆犹新。

  “最初约定的地点在碣石镇镇政府,等了3个小时他都没来,后来打电话,说要改在公安局见面”,黄坤意回忆,门卫将他领到了二层办公室,他推门进去,就看到赵穿着一身睡衣,正端着一杯白水在来回踱步。

  “你好大胆子!”赵海滨用呵斥代替了打招呼。随后,这样的呵斥进行了十几分钟,黄坤意没有反驳,“陆丰人都知道,别去惹赵海滨”。

  协商随后进行了三四次,最终没有达成。而黄坤意却发现了这名陆丰风云人物的诸多污点:双身份证、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等。

  他开始了举报之路:2010年春节前,他在陆丰市赴深圳的团拜会上,向时任主要领导提交举报信,2011年,向陆丰“三打两建”办公室举报,陆丰市上属的汕尾市纪委甚至约见他做了笔录,2012年10月,纪委公布调查结果,称查实赵海滨有两个身份证,名为“赵勇”的身份证已经注销。

  这一结果让黄坤意很失望,“避重就轻,调查的都是些小问题”。更让黄坤意觉得讽刺的是,2013年1月,他得知赵海滨即将再次升职。

  无奈之下,黄坤意开始联系媒体曝光。2个月后,赵海滨被双开。

  “这是‘陆丰速度’”,黄坤意认为,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北京,解决的速度肯定会更快,他查过新闻,“房姐”龚爱爱涉事房产有在北京的,北京警方介入调查,她从被曝光到倒台,只花了17天时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