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3年高校科技工作

2013年04月02日11:38
来源:教育部
原标题 [教育部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3年高校科技工作]
  为回顾《高等学校“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以来高校科技战线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研讨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部署高校科技战线重点工作,教育部于3月29日在武汉召开2013年高校科技工作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分析高校科技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提高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支撑高等教育质量提升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机制体制创新为抓手,努力探索一条充分体现高校特色的科技工作发展之路。

  杜占元强调,要在大局中凝聚共识,把强化科技创新作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在发展中找准定位,把推动高校科技内涵式发展、支撑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作为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紧迫任务;在比较中看不足,把加快高校科技体制改革作为加快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科教结合的理念,在科研指导思想上实现从重视成果向解决问题的转变,在科研评价上实现从注重数量到注重质量的转变,在科研体制上实现从分散、封闭向广泛协同的转变。

  会议从组织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加强技术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科研环境、弘扬创新文化和大力推进高水平实质性的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对今年高校科技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任务。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北京大学等7个单位分别就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组建、学风建设和科研过程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