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天然气价不断下降 欧企为降低成本在美投资

原标题 [美国天然气价格不断下降廉价天然气让欧企“移民”美国]

    来源:郑州晚报

  美国天然气价格不断下降

  廉价天然气让欧企“移民”美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随着页岩气的开发,美国天然气价格不断降价,这不仅让美国本土的制造业生产成本大大缩减,也吸引了很多欧洲公司远渡重洋,好让自己的产品价格保持竞争力。分析人士称,这些企业“移民”美国只是一个开始。

  《华盛顿邮报》称,欧美的天然气价格差距在近年来迅速扩大,让很多企业不得不提前作出反应。

  2007年,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只比欧洲低了20%,这并不足以改变当时的市场格局。但是随着美国页岩气的大量开采,其天然气的价格已经降到了欧洲价格的四分之一。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出现反弹,也将长期保持低价位。美国天然气行业的发展降低了企业的用电价格,让美国本土的制造业在国际竞争中占尽了领先优势。文章称,欧洲企业的这一转变再次证明,美国能源储备的影响力之大。

  分析人士称,钢铁和化工领域等能源密集型企业受到的影响尤其明显,因为它们必须使用天然气作为生产原料。德国的化工巨头巴斯夫在路德维希港的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厂之一,在那里,很多人都看好美国的前景。巴斯夫公司已经宣布,将大规模扩大在美国的投资。

  去年10月,巴斯夫在美国路易桑那州的新甲酸工厂已经动工。自2009年以来,巴斯夫在新北美投资计划中投入的资金已经超过了57亿美元。

  此外,亚洲的天然气价格比欧洲还高,这进一步导致国际投资流入美国。经济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能源分析师威尔·皮尔森说:“巨大的成本差异毫无疑问将促使企业投资美国。”

  而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15年,美国将取代欧洲天然气最大的供应国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

  [分析]

  欧洲工业水平或下降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工厂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选择在美国落户,美国本土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可能会上升,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缩小其与欧洲天然气价格的差距。此外,奥巴马政府还在考虑大规模出口天然气的可行性,这也可能推高美国国内的天然气价格,降低欧洲和亚洲的价格水平。

  但总体而言,目前的形势对美国有利,越来越多的欧洲制造商已经宣布要在美国投资。例如,奥地利奥钢联集团上月表示,要斥资7.15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建立一座铁矿石加工厂,有望为当地创造150个工作岗位。奥钢联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产能翻番,该任务中的很大一部分将通过扩建美国工厂来实现。据悉,该集团已经不再考虑在欧洲进行大规模投资。

  奥钢联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艾德说:“不要以为欧洲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50年内还能保持现有的工业水平,我们将长期缩减在欧洲的工业设备。”据《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