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战被救女兵每晚都做噩梦 曾戳穿军方宣传谎言

2013年04月03日05:1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伊战被救女兵依然在做噩梦]
2003年,林奇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2003年,林奇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 10年前,在伊拉克战场上,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被俘后又被美军士兵营救,在美国媒体的大肆渲染下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如今10年过去了,林奇已经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并有了一个6岁的女儿,但伊拉克战争的记忆依然困扰着她。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林奇表示自己经常做噩梦,梦到在战场上被人追逐。

  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

  2003年3月23日,伊拉克战争第四天,林奇所在的机修连车队在伊拉克纳西里耶附近迷路,遭到伊拉克军队的伏击,1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包括林奇在内的6名美军士兵被俘。在遭遇伏击过程中,林奇乘坐的“悍马”军车倾覆,导致她脊柱两处骨折、神经受损,并且右胳膊、右脚及左腿都不同程度受伤。

  2003年4月2日晚,包括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内的美军特种部队在海军陆战队的帮助下采取突击行动,从伊拉克的一所医院中成功救出林奇。

  10年过后,林奇已经成为了一位母亲、一名教师,但她坦言战争的阴影依然困扰着她。“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梦到被人追赶,”现年29岁的林奇4月1日在出席美国《今日秀》栏目时表示,“从战争的创伤中恢复很难,这真的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

  曾戳穿军方宣传谎言

  林奇现在跟6岁的女儿达可塔一起生活在家乡查尔斯顿市,2003年4月2日被美国特种部队从伊拉克医院拯救出来后,林奇就成为了在海外战斗的美国士兵的象征。

  林奇的经历被渲染为战争传奇,她认为一切都太过了,因此2007年4月27日,在众议院的监督下林奇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她苏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受重伤,根本不知道五角大楼正在利用她拍摄一部虚假的英雄宣传纪录片。林奇说:“我只是个幸存者,不是英雄。”事实上,获救之后,林奇接受了21次手术。

  “我知道我的经历被渲染成一个战争英雄的故事,但我已经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林奇在《今日秀》上说道,“我站出来向全世界说出了真相,我已尽可能地做到直接坦率,接下来人们相不相信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我只是觉得能让人们知道真相很重要。”

  目前在攻读硕士学位

  在伊拉克战场上,林奇亲眼目睹11名战友的死亡,其中包括她最好的朋友洛瑞·皮尔斯特瓦。

  “洛瑞的死亡让我几乎无法继续生活下去,”林奇表示,“当时她只是陪我和其他战友出去,但令人难过的是她再也回不了家了,因此我不得不面对我最好的朋友没能回到家乡,而我却独自存活下来的事实。洛瑞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一想到母亲将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永远缺席,就让我异常悲痛。”

  尽管战争阴影仍未散去,但林奇并未沉溺于过去,而是在努力往前看。现在,她已经跟达可塔的父亲订婚,并且在攻读硕士学位。

  “伊战10年的纪念日已经到来,这让我感到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把伊拉克的经历放在过去了,”林奇说,“我知道它将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就像我身上的伤痛一样,只不过想到‘我已经熬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就感觉欣慰。现在我已经在为了明天而努力奋斗,并且将竭尽所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