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滁州排查禽流感患者居住地 未启动应急响应

2013年04月03日07:4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 [滁州排查禽流感患者居住地 我省尚未启动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从省卫生部门获悉,截至昨日,尚未证实H7N9禽流感病毒具有人传人的能力。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介绍,因仅在局部地区发现少数病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经医学观察未发现续发病例。根据目前有限证据推测,公众感染该病毒的风险较低。”省卫生厅表示。

  昨日下午,上海启动了流感流行应急III级响应。“应急响应在非典时期和手足口病爆发时启动过,但目前还没有再次启动。”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尚未达到启动应急响应的条件,不过已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监测,特别是加强了门诊的预检,对肺炎或流感样疾病患者要提高敏感性。其中,不少医院加大了对发热门诊的值班、就诊力度。发热门诊的就诊量有所上升。

  按照要求,如果医疗机构发现疑似病例,必须在24小时内上报。疑似病例的样本将直接送到北京进行检测。

  此外, 滁州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仍处于危重状态,其密切接触者共26人接受医学观察,尚未发现流感症状。 本报记者 吴碧琦

  相关新闻

  滁州排查患者居住地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我省紧急组织开展了禽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排查、疫病监测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疑似禽类禽流感疫情报告。

  据了解,滁州当地农委在患者居住地10公里范围内进行排查,同时在全市范围32个农贸市场的活禽市场进行采样,进行禽流感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病原学检测。4月1日,我省对在全省范围排查禽流感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报记者 胡霞利

  高烧超38℃应及时就医

  本报讯 近来一直咳嗽的张女士昨日来到省城一家医院,希望排除自己感染流感的可能。

  “这个不用过分担心。”合肥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虽然针对H7N9禽流感还没有有效的疫苗,但市民自身加以注意,还是可以预防的。

  专家建议,如果有咳嗽症状,并伴有38℃以上的高热,一定要赶紧到医院就医。从已确认病例的早期症状看,咳嗽并伴有高热是最初的临床反应,很容易被当成普通肺炎治疗。

  本报记者 吴碧琦

  家禽销售尚无明显变化

  本报讯 记者昨日走访合肥市场发现,目前家禽及猪肉销量未出现明显变化。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合肥九华山路一农贸市场的家禽专卖店,3名顾客正在选购白条鸡。“销售这几天没受什么影响,你看该买的都还在买。”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位顾客则说:“烧熟了吃应该没啥问题。”

  在鲜活家禽销售区,“活鸡销售没受影响,价格和销量都没有什么变化。”一位摊主表示,每天都要和这些家禽打交道,也没感觉到害怕。

  本报记者 郁宗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