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中社:朝青年踊跃参军或重返部队 表战斗决心

2013年04月03日09: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青
原标题 [朝鲜宣布重启宁边核设施]
朝鲜宣布重启宁边核设施
2008年6月27日,朝鲜炸毁宁边核设施的冷却塔。(资料图片)
驻韩美军战机进行训练。
驻韩美军战机进行训练。

  称一是为解决国家电力紧缺问题作出贡献 二是为扩大和加强“核武力”

  据新华社电 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2日宣布,“调整”和“改变”现有核设施用途,“重新调整”和“重新启用”宁边全部核设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援引原子能总局发言人的话报道,这一机构决定立刻重启宁边核设施。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原子能领域面临两项重任:发展自主核能产业,为解决电力紧缺问题作出积极贡献;全球实现无核化前,质量并重地巩固武装力量。

  他说,这一机构决定“调整”和“改变”现有核设施用途,重新调整和重新启用宁边所有核设施,包括铀浓缩工厂和5000千瓦石墨减速核反应堆。

  朝鲜这一决定3月31日已现端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发表讲话,朝中社2日播发金正恩讲话全文。

  金正恩在讲话中强调,核力量是防止战争的“可靠威慑”,朝鲜国家主权的“保障”,谴责美国寻求把朝鲜拖入军备竞赛,从而阻碍朝鲜经济发展。

  同一天,即3月31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的“新战略路线”。

  (田野)

  韩国关注朝鲜是否真采取行动

  新华社首尔4月2日电(记者张青)韩联社2日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针对朝鲜当天宣称将重启宁边石墨减速反应堆一事,韩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朝鲜是否采取实质性的举措。

  这位官员表示,朝鲜于2007年关闭宁边核设施。朝鲜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并非一两天就能完成,因此针对朝鲜宣布的真实性、实质性和具体的行动,韩方将予以密切关注。他表示,目前无法判断朝鲜是真采取行动还是恐吓,对此须持谨慎态度。

  此外,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若朝鲜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属实,令人深感遗憾。赵泰永说,朝鲜应该履行此前无核化的承诺,并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

  美军驱逐舰

  开往韩国海岸

  据新华社电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参与美韩军事演习,接到命令前往韩国西南部海岸,而不是返回常驻的美国驻日本基地。

  美国连夜作出这一部署,意在回应朝鲜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4月1日通过《关于进一步巩固自卫性的核拥有国地位》的法令。

  美国官员说,部署驱逐舰出于“谨慎考虑”,可在需要时提供“更完善的导弹防卫选项”。 (田野)

  朝鲜青年、学生

  踊跃报名参军

  据新华社电 朝鲜青年和学生正踊跃报名参军或重返部队,表达战斗决心。

  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报道,金钟泰电力机车联合企业劳动青年表达奔赴与美国作战前线的意愿,称只要红色信号弹升空,他们将一击制敌。

  新坪郡合作农场职工张秀贤曾入伍当兵,现在报名要求重返军队。他说,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声明扣动军民心弦,农场所有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或重返部队。一旦最高司令官下达命令,他们“将与美国决一死战”。

  背景资料

  宁边核设施

  关了又重启

  宁边核反应堆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大约130公里处,1980年动工,1987年建成,它的乏燃料棒即核废料可用于提取核武器原料钚。

  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促成朝鲜2007年7月宣布关闭宁边核设施。

  朝鲜2008年2月同意关闭和封存这一核设施,同年6月27日炸毁核设施冷却塔。

  朝鲜2009年4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的核设施。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