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部: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 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2013年04月03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土部: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 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明确2013年部重点工作布局安排,通知要求,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积极推进和谐矿区建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通知明确了2013年部重点工作布局安排及公文、会议、新闻信息、检查、培训、调研计划等,将全年工作细分为9个方面、45大项、148小项、549条具体措施,并将各项工作的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明确到各责任单位。

  通知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理清思路、设计抓手、搞好布局、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加强调研、提升能力的要求,扎实抓好全年工作。办公厅要跟踪督查,每季度进行检查,每半年进行通报。人事司将把重点工作及各项计划完成情况作为部机关绩效考核履职效能评估的重要考评依据。

  重点工作主要包括9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和改善土地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和完善“1+8”组合政策,加强和改进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管理,强化土地规划统筹管控,加强和改进建设项目预审,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形势分析和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统筹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整治,形成生态文明建设新平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积极推进国土综合开发整治。

  三是优化城乡土地利用格局,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建设。保障城镇化建设合理用地,加强城镇建设用地调控,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四是实现地质找矿重大进展,进一步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明确重点、加快突破,加强基础、公益先行,整装勘查、加快投放,加强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优化服务、扩大开放。

  五是加强权益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积极推进和谐矿区建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六是严格依法行政,维护国土资源管理良好秩序。加强法制建设,加强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加强古生物化石保护,进一步提升土地督察工作效用。

  七是提升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驱动能力,服务和支撑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发展。建强建实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建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开展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推进国土资源卫星应用工作,加强科技成果登记及奖励,提升国土资源科普能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八是深化改革创新,为国土资源管理注入活力与动力。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探索差别化用地政策,积极推进矿产资源有偿取得和使用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部省合作。

  九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抓党建,转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机关运转效率;落实资金预算,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强化财务监管,为国土资源事业提供服务和保障;总结定点扶贫经验,加大对乌蒙山片区、赣南苏区等地的扶贫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