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旅游业畅旺 2月零售额增两成

2013年04月03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旅游业畅旺 2月零售额增两成]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港旅游业畅旺,带动零售业市道持续高增长。香港统计处最新零售数据显示,今年2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414亿元,按年上22.7%。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总销货数量亦按年上升21.9%。由于去年及今年农历新年分别在1月及2月,倘若合并2个月计算,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及数量亦分别按年上升15.8%及15.5%。有钟表业人士认为,受农历年影响,2月销情理想,但估计3月及4月只有单位数字升幅。

  香港统计处4月2日发表的《零售业销货额按月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月零售业总销货值及销货数量,分别按年上升22.7%%及21.9%。去年12月至今年2月3个月期间,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亦较再对上3个月(去年9月至11月)上升6.4%。

  杂项耐用消费品升最多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今年首2个月杂项耐用消费品按年销货数量升幅(184.6%)最大;其次为汽车及汽车零件(22.4%);电器及摄影器材(20.4%);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17.8%);中药(16.8%);眼镜店(15.5%);百货公司货品(12.3%);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10.4%);药物及化妆品(10.1%)等。不过,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及燃料销货数量则分别按年下跌1.2%及1%。

  劳工市场稳定零售受惠

  港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今年2月录得强劲增长,即使合并首2个月分析,以撇除农历新年不同月份的影响后,零售业销售按年仍有大幅增长;增幅亦较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加快。发言人补充,劳工市场情况大致稳定,加上访港旅游业畅旺,可望短期内继续为零售业务带来支持。当局仍会密切留意外围仍然显著的下行风险。

  3月4月忧钟表销售下滑

  钟表业总会顾问周建荣表示,受农历年长假影响,2月钟表及名贵礼物类销售有较理想增长,但他对3月和4月不表示乐观,“复活节表现较去年同期差,预计只有单位数字增长”。周建荣指出,自去年开始,高档钟表及名贵礼物零售市场已开始下滑,“以往一个客一张单可以做到数百万元,现在数十万元经已很了不起”,客少租贵,业界已开始转型,“开源节流,转售10万元楼下的中档货,希望薄利多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