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成立疫情专家组强化防控

2013年04月03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州H7N9患者病情危重 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
  中新网苏州4月3日电(记者 吴瞳)3日,苏州卫生局通报,苏州吴江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中,但该患者感染来源尚未确定,有待进一步调查。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5人,均已落实医学观察,截止到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目前,苏州市已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预防控制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强化疫情防控,全力救治病人。

  4月2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厅公布了该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全省共4例,其中一例苏州市患者沈某为吴江区人。患者沈某,男,83岁。3月20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伴胸闷、气喘及胸痛等症状。3月29日,患者病情加重,至吴江区某医院治疗。3月31日患者咽拭子标本经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流感阳性,甲1、甲3、新甲1、禽流感常见三个亚型(H5N1、H7、H9)均为阴性;4月1日,经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分型检测,确定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4月2日下午,省卫生厅组织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苏州市卫生行政部门按照相关预案和方案,迅速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对患者的居住场所进行消毒,并立即组织人员对病例居住地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并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医学观察;组织市、区两级临床专家进行会诊,全力开展患者的救治工作;将疫情信息通报农委、工商、商务等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据了解,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该市首批定点收治医院,按照“集中重患、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努力降低病死率。按照《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监测排查管理方案》,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主动搜索,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还将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严格执行消毒隔离等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和规范,严防疫情院内传播。并且与农委、工商、商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目前,尚未证实H7N9禽流感病毒具有人传人的能力。专家提醒,面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一是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等。二是注意加强营养,增强个人体质。三是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四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