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省长谢伏瞻:将重点推动郑州航空枢纽建设

2013年04月03日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省长谢伏瞻:将重点推动郑州航空枢纽建设]

  中新网4月3日电(何敏) 昨日刚刚当选为河南省长的谢伏瞻今日出席发布会,介绍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等情况。谢伏瞻表示,河南一直在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前期工作,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定位,下一步准备抓重点、抓关键强力推动郑州航空枢纽的建设。

  近年来,民航不仅仅是一种交通运输方式,更逐渐成为区域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各地发展航空经济热情高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共有27个省(区、市)的51个城市先后提出54个航空经济区的规划与设想,29个省(市、自治区)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发展民航业的具体举措。

  郑州获得了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通行卡”。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这是中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

  谢伏瞻表示,将从四方面推动郑州航空枢纽的建设:一是加强机场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到2015年全面完成机场二期建设任务;二是打通连接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空中通道,形成比较完善的货运网络;三是完善地面交通,强化陆空联运,进一步完善以郑州机场为中心的陆路交通网络;四是集聚关联企业发展航空业,吸引航空货运货代企业在实验区积极发展,支持大型航空运输的快递企业设立基地、区域总部和运营中心。

  谢伏瞻介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面积是415平方公里,到2017年,实验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主要功能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航空港经济发展初见成效;到2025年,建成富有生机活力、彰显竞争优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区,形成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谢伏瞻也明确表示,国家将在口岸通关、航线航权、财税金融、土地管理、服务外包等方面给予实验区政策支持。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则表示,民航方面正在引导航空公司向郑州机场聚集。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则明确表示,将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土地管理、服务外包、重大项目安排等等方面,财税政策将是下一步研究的重点。

  李家祥在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全国民航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9.2%,而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15%,去年全国货邮吞吐量平均增长3.3%,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长47%。李家祥称:“河南省确定把郑州机场作为经济综合实验区,以航空作为依托,带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