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兄弟盗车十几辆多烧毁:车费油 还不如再偷一辆

2013年04月03日13: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盗车十几辆,卖的不如扔的多]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比亚迪轿车。警方供图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比亚迪轿车。警方供图

  通讯员 赵松霞 本报记者 朱洪蕾 实习生 吴针针

  近日,长清刑警破获一起流窜盗窃汽车案。犯罪嫌疑人是一对亲兄弟,他们疯狂偷车十几辆,但转手卖出的只有其中两辆,大多被盗车则被他们或烧毁或遗弃。

  十几天时间,两辆比亚迪被烧毁

  2月22日,长清警方接到市民报警,在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一个村庄的田地里有一辆被烧毁的白色比亚迪轿车。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比亚迪轿车被烧得很严重,只剩下车架。之后通过侦查比对,民警得知这辆车2月6日在潍坊市临朐县被盗。

  3月4日,在大学路派出所辖区内一个村庄的地里,再次发现一辆被烧毁的黑色比亚迪轿车。

  在2月22日确认被烧毁的白色比亚迪车的来历时,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辆车并不是单独行动,而是跟一辆黑色车在一起的。

  而3月4日发现被烧的黑色比亚迪轿车的时候,民警竟发现这就是跟白色比亚迪轿车同时行动的那辆车。通过信息采集比对,确认这辆黑色车是2月22日在历下区检察院门口附近被盗的。也就是说,犯罪嫌疑人在将白色比亚迪轿车烧毁之前,先偷了另外一辆车。

  同在3月4日,在长清区峰山路与清河街交界处南侧不远的一个门头房门口附近,一辆奇瑞汽车被盗。在看门头房附近的录像时,民警看到,犯罪嫌疑人是从一辆红色雪弗莱轿车上下来的,而当天,在济南市市中区党家庄附近有一辆红色雪弗莱轿车被盗。

  烧车只因嫌车费油,不如再偷一辆方便

  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确认了两名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原来是亲兄弟,大哥杨某岭,老三杨某难,都是济宁邹城市人,杨某岭已是二进宫,而杨某难则已是三进宫,两人在盗车之前刚被放出来不久。

  经细密安排,3月29日晚8点多,趁两兄弟出来吃饭,民警将想要逃跑的两人抓获,两人还攻击抓捕民警。

  通过审讯,民警得知,两人在今年春节之前才开始作案,在短短几十天的时间里,疯狂偷车十多辆,足迹遍及济南、临沂、济宁、德州、枣庄、潍坊等多个地市。

  但到被抓住为止,两人只将其中两辆车卖掉,大多数车则都被他们遗弃在路边或烧掉。对于为什么把车遗弃或烧掉,两人表示主要是为了让警察不好抓住他们,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有的车耗油有些多,不如再偷一辆方便。

  在审讯中,两人表示偷车是在监狱中跟狱友学的,偷车时一人把风,另一人在两分钟之内就能搞定一辆车。

  到现在为止,警方只追回了其中三辆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