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五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工商联数据显示:房价有61%是被政府拿走的

2013年04月03日14:17
来源:东方今报

 
    全国工商联统计显示 房价中61%被政府拿走了

  3月31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陆续公布了国五条细则。北京版禁止北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执行20%差额所得税,把国五条存在的现实漏洞打上了补丁。另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上海考察的时候指出,要发展现代农业固本强基,有序释放城镇化的内需潜力。

  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钮文新认为,现在市场、政府之间的博弈已经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博弈到一定程度又有一个新规出来,博弈到一个程度又加码,现在需要分析整个房地产成本构成当中,到底什么是推升房价最主要的动力。全国工商联有一个很重要的统计调查,统计认为整个房价当中有61%是被政府拿走了,如果政府的成本不断往上加,这都是刚性的成本,房价不可能掉下来,应该深刻去检讨,深入分析,然后再出政策。央广

  住建部:房屋原值查不到或征1%个税

  记者了解到,北京是从2006年开始实行网签制度的,因此在2006年后购买的房屋,一般都可以查到房屋的原值。而2006年前购买的房屋,近年来陆续开始录入。原来价格特别低的房子,可能查询不到房屋原值。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如果你能够提供原始的购房凭证,或能查出你原始的交易价格记录,在交易时扣除房屋原值、装修费、贷款的利息、买房的税费后,再交差额的20%,这是第一种情形;如果你不能提供原始的买房凭证,那么当地的税务部门要按照房屋总价的1%到3%来进行征收。

  秦虹表示,以往二手房交易纳税主要分为三种情况。一是自有住房满5年出售的,可以免交个税;二是各种票据齐全的,抵扣后缴纳差额的20%个税;三是由于票据不够完整,不能准确估算房产原值,地方政府按照住房转让收入的1%~3%来征收。这次新政策实际上是对上述三种情况从严、从高征收。央视

  走访

  北京房产中介部分员工放假

  4月1日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姚家园的朝阳第六税务所,此时门口已经有数十人在排队等候进大厅办理二手房转让相关缴税业务。

  “政策落地了,该咋办咋办,大家都不恐慌了,今天人明显少了。”链家地产房产经纪人小韩说,前段时间自己常常彻夜排队为客户领号缴税。“上周五凌晨3点我来排号时,前面已经有300多人在排队了。今天同一时间来,总共只有100多人在排队。”

  当日,北京东三环一家二手房中介只有三四名员工值班,其余人放假了。在纳税和过户大厅办手续的,都是细则出台前办完网签的。法制晚报

  北京东三环一家二手房中介没生意,部分员工放假了 新华社发

  评论

  房价事关百姓福祉政府公信 不可游戏

  在第一季度的最后两天,多地按照国务院规定,公布了“国五条”实施细则。引人关注的是,不少城市都较为明确地提出了今年房价“上限”: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对比以往,今年各地的房价控制目标,有两处新变化:一是在房价指标中,剔除了保障房,指向更为明确;二是在居民收入增幅中,扣除了物价上涨因素,调控目标更高。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游戏,折射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楼市调控更大的决心。问题在于,在实际操作中,要严格执行,可不能玩数字游戏。

  从短期看,实现房价调控目标,重在稳住市场预期,稳住供求关系。如果放眼长远,让房价涨幅回归到合理正常水平,政府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提出一个单纯的调控数字指标。

  推进中长期制度建设应该实实在在地做起来,文件里面要写,现实之中要动。综合利用税收手段,适当调整现有税制,让房产税等持有环节税种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住房信息全国联网,明确住房存量从而释放更多有效供给;保证商品房建设用地、推进保障房建设从而扩大住房增量,增加供给。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应该推进经济转型,在力争经济健康平稳增长的前提下,确保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让房价真正进入公众可以承受的预期范围内。

  调控房价事关百姓福祉、政府公信,一旦流于数字游戏,于事无补,于民有害。人民日报

  声音

  “国五条”细则或成空文

  “国五条”的核心内容是“20%个税”,但是这一点在地方“国五条”上并没有明显体现。上海、北京的细则虽然提出会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但是如何严格、怎么执行都没有明确。落实上有一定难度。

  数据库信息的完善基本在1998年之后,但二手房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房子,所以大部分房子还是会按照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情况征收1%的税。

  短期内,地方细则对一手房市场会产生刺激作用,而二手房会出现“转售为租”的现象。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所陈则明教授

  地方政府本身对待“国五条”是一种不支持的态度,我们现在在房地产政策上已经越走越远,因此地方“国五条”细则从某种意义上讲已经成了一纸空文。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

  国际在线

  观察

  读完细则 发现国五条根本不需要出

  经济学家易宪容分析认为,从各地推出的“国五条”实施细则来看,其原则不是对“国五条”内容进一步强化,反而是采取各种办法来弱化。京版“国五条”也是如此。

  单身限购?假结婚就能多买了吧

  对于北京单身居民限购一套住房,看上去是禁止居民购买更多的住房,实际上告诉北京的居民及全国居民,大家赶快去购买住房吧,因为,只要购买住房就能够赚钱。为何单身居民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就在于早些时候不少人为了购买更多的住房而假离婚,该政策就是制止这样的闹戏再演下去。还有,既然单身居民只能购买一套住房,那么结婚了不是可以购买更多的住房吗?在这样的政策推动下,北京市假结婚的情况又会大增。

  可征1%个税?国五条出台前就这规定

  京版“国五条”已经完全化解了“严格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的内容。因为,后面还有一条规定,如果因为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税,核定征收率是1%,按照交易额全额的1%征税。也就是说,住房交易所得税的征收又让北京市回到“国五条”出台前的原点,等于“国五条”根本就不要出台。因为,当前被市场认为对住房投资投机炒作可能是最严厉的税收政策已经起不到作用。比如,一个人购买住房100万,他卖出后是200万,其所得是100万,交税是20万,现在该政策下只需交税2万。央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