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无主骨灰数量近万 墓园呼吁亲人认领

2013年04月03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无主骨灰数量近万 墓园呼吁亲人认领]
  中新社上海4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上海市清明爱心祭活动3日在滨海古园举行,来自上海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为安息于此的孤寡老人和“无主”骨灰逝者祭扫。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主骨灰采用草坪葬、植树葬等节地环保葬式埋葬,每穴的占地面积仅为0.38平方米,远远低于传统葬式的占地面积。

  数量庞大的无主骨灰困扰着沪上各大殡仪馆。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会长王宏阶介绍说,上海殡葬业将拖欠骨灰管理费半年以上的骨灰归入无主骨灰之列,沪上殡仪馆目前总共存放无主骨灰近万具,在滨海古园入土为安的仅千余具,更多无主骨灰依旧在呼唤着亲人,其中个别骨灰存放时间已长达十余年。

  为保证每份无主骨灰可以被亲人认领,沪上殡仪馆均登记造册。在落葬之前则在报纸上公示,只有经多次公示仍无人认领的骨灰才会被埋葬。王宏阶说,曾有一位出国30余年的人士回国后希望找到亲人骨灰,最终在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的帮助下得偿夙愿。

  可惜的是类似事例太少。不少逝者由于时代变迁与亲人失去联络,最终成为无主骨灰。而更令人唏嘘的是,还有一部分骨灰并非没有亲人,却被遗弃在了殡仪馆。为方便家人认领无主骨灰,滨海古园将落葬于此的近1100具无主骨灰信息公布在网上,然而十年来没有一位亲人前来认领。

  本次爱心祭活动特邀44名志愿者,为这些“无主”骨灰逝者送行。志愿者们或为逝者擦拭墓碑、献上鲜花,或用黄丝带在爱心树上系上心形思念卡,或是挂上一串风铃。

  王宏阶表示,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于无主骨灰现象的关注,同时鼓励亲人能够前来认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