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被车撞体内留14枚钢钉 写15万字工作日志

2013年04月04日02:2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最敬业”环卫工体内有14枚钢钉]
扫马路时被车撞致11处骨折 带病7年写15万字工作日志
扫马路时被车撞致11处骨折 带病7年写15万字工作日志

  “最敬业”环卫工体内有14枚钢钉

  “麻烦帮我系一下帽子。”2日上午11点,正在汉阳琴台大道巡查马路卫生的环卫工袁红突然停下脚步,喊住身旁的同事。系帽子还要同事帮忙?原来,47岁的袁红曾遭遇车祸,至今体内仍有14颗钢钉,因为左胳膊没法上扬太高,平时梳头、系帽子等都只能靠别人帮忙。

  这样带病工作,袁红已坚持了7年时间。

  一遇刮风下雨肩膀就疼

  袁红的衣着让人印象深刻:环卫服的衣领本来是敞口式的,但她的领口系得紧紧的,因为领口没有纽扣,就只好用一个别针连着。“肩膀里有钢钉,害怕着凉,一遇到风就疼。”袁红微笑着说,手术后留下了后遗症,只要遇到刮风下雨天气肩膀就疼,“比天气预报都准!”

  说起被车撞伤的细节,她直到现在都记忆深刻。2006年3月24日下午3点,汉阳龟北路口,袁红正在路上扫垃圾,从前方驶来一辆面包车,该车司机为了躲闪一名逆行的骑车爹爹,突然急打方向盘,结果撞到了袁红的左肩部位,她应声倒地,左眼上方被车刮掉了一层皮。

  正在附近作业的环卫工马艳红看到后,急忙拨打了120。经检查,袁红肩部背部11处骨折,手术后,14颗长达2厘米的钢钉永远留在了她的身体里。

  在医院住了103天,身体还未完全康复,袁红就出院上班。考虑到她身体不便,单位安排她做了一名环卫质检员,每天上街检查路面是否有漏扫、垃圾等问题,并记录下来。

  5年没请过一天假

  虽说不用再每天拿着扫帚在街上扫地,但袁红的工作量不比以前小。

  “做环卫工时每天还可以休息半天,质检员从早上5点钟起床,要一直在街上忙到晚上6点多,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袁红所在的汉阳环卫集团清扫三公司的经理汪小模说,最近5年,袁红没请假休息过一天,包括春节。

  琴台大道、汉阳大道、知音大道……袁红必须每天坐着垃圾车到处巡查,总巡查面积约110万平米,占整个汉阳区清扫面积的四分之一。因为工作太忙,每天上班,袁红必带着几样工具:3部手机、2部对讲机、一个小本子,还有个长钳子。3部手机中有1部是“城管通”,对讲机主要用来接收上级指派的临时清扫任务,小本子用来记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钳子用来捡拾地上的垃圾。

  7年间,体弱的她每天平均要接打50多个工作电话,每天要通过对讲机呼喊100多次,嗓子累得说不出话来已是家常便饭,在袁红的抽屉里,用来记录巡查问题的小本子已积累了20多本,近15万字。

  袁红说,每晚回到家已是七八点钟,最累的时候躺在床上不想动,睡觉时翻身都很吃力。

  记者王悦生 通讯员叶火生 方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