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两艘导弹驱逐舰抵韩西南海域 重申保护韩日

2013年04月04日0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美两导弹驱逐舰抵韩西南海域]
昨日,一名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工人在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被媒体包围。新华社发
昨日,一名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工人在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被媒体包围。新华社发
美在朝鲜半岛附近军力一览B-52战略轰炸机:美国空军服役时间最长的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远程常规轰炸和核轰炸任务。

  美在朝鲜半岛附近军力一览B-52战略轰炸机:美国空军服役时间最长的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远程常规轰炸和核轰炸任务。

B-2隐形轰炸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隐形战略轰炸机。超强的隐身能力能让它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完成对敌攻击。

  B-2隐形轰炸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隐形战略轰炸机。超强的隐身能力能让它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完成对敌攻击。

F-22隐形战斗机:美空军主力战机,是造价最昂贵的战斗机种之一,是当今世界最强战斗机。

  F-22隐形战斗机:美空军主力战机,是造价最昂贵的战斗机种之一,是当今世界最强战斗机。

美两导弹驱逐舰抵韩西南海域
"夏延"号核潜水艇:可搭载核弹及"战斧"式巡航导弹,可进行远程舰对地打击。
美两导弹驱逐舰抵韩西南海域

  "麦凯恩"号和"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拥有导弹防御能力。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日说,继向朝鲜半岛西南海域派出拥有导弹防御能力的“麦凯恩”号驱逐舰之后,美军又派出另一艘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前往这一海域,执行反导弹任务。

  应对导弹威胁

  利特尔说,“麦凯恩”号和“迪凯特”号都已抵达“西太平洋预定水域”,执行反导任务,准备应对“针对美国本土及盟友的任何导弹威胁”。

  利特尔说,美方注意到近期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但他否认媒体有关海军将海基X波段雷达平台派往朝鲜半岛附近的报道。

  “麦凯恩”号和“迪凯特”号都是装备“宙斯盾”系统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此之前,美国已先后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夏延”号核潜水艇、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与韩国从3月初开始相继举行两场联合军事演习,“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为期两个月,“关键决断”计算机模拟演习为期11天,已经结束。

  重申保护韩日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日重申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务承诺,同时表明美方不会承认朝鲜为核国家。

  克里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与到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炳世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的底线非常简单,即朝鲜的行为“具有挑衅性”、“危险”而且“轻率”,“美国不会接受朝鲜为核国家”。

  克里重申,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保护自身以及韩日盟国。美国与韩国60年的同盟关系对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至关重要,这一关系也是维护这一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所在。

  克里还表示,美方将与朴槿惠政府合作,寻求推动韩朝关系的改善,以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及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如果朝方态度认真且停止挑衅行为,并愿意开展“严肃磋商”,美方愿意与其对话。

  尹炳世表示,他和克里在会谈中同意加强“可信和强有力的威慑力”,以应对朝方挑衅。

  局势

  开城工业园出入境皆中断

  韩方861人滞留园区

  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3日表示,当天开城工业园区韩方工作人员的入境申报受到延迟。而韩联社援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天上午开城工业园区出境实际处于中断状态。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朝鲜当天向韩方通报说,禁止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入境,只允许韩方人员回国。但朝鲜尚未具体提及是否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该发言人对园区无法正常运营深感遗憾,并要求朝方即刻使出入境正常化,不要使其成为园区稳定运营的障碍。截至当天上午9时,开城工业园区工人的入境申报未得到朝方的同意。韩方本计划于当天上午8时30分进入工业园区,目前韩方有179名工人和153辆车在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等待。

  驻园区企业员工说,目前厂区生产正常,没有异常现象。据悉,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工人和相关负责人共861人。

  青瓦台消息人士说,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就此向总统朴槿惠作了报告,并继续关注开城工业园区的情况、分析朝方的意图,以制定相关应对措施。

  有关目前滞留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是否全部回国,该发言人表示目前正与入驻企业协议,他强调当前最重要是确保园区内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因此不排除政府会规劝园区内韩方入驻企业人员全部回国的可能。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园区位于朝鲜南部,于2005年开始运营,目前有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朝鲜工人约有5.4万名。

  延伸

  朝鲜增加2013年军费

  16%用于国防,比重15年来最高

  据新华社电 朝鲜官方媒体2日报道,朝鲜将把2013年国家预算的16%用于国防,这一比例比去年高0.2%。

  朝鲜《劳动新闻》报道,财政相崔光进1日在首都平壤召开的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为有效应对美国及其盟友“不分青红皂白”的挑衅,需要把国家预算的16%用于国防。

  这次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2012年国家预算执行决算和2013年国家预算。崔光进的报告没有说明具体国防预算数目。韩国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预计,朝鲜去年国防预算为9.1亿美元。

  一些韩国的分析师说,朝鲜2013年国防预算占国家预算比重为1998年以来最高。这一比重1998年至2002年为14.4%至14.5%,随后增加,2007年至2012年一直为1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