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将用卫星遥感监控违建 每一季度出图纸对比

2013年04月04日03:3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京将用卫星遥感监控违建]
经五路立交沪宁城际沿线的养猪场已被清除
经五路立交沪宁城际沿线的养猪场已被清除
钟山山庄小区内的违建被限令拆除
钟山山庄小区内的违建被限令拆除

  前天,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提出,南京的城市管理存在“选择性执法”。昨天,南京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召开,11个区的分管区长、城管局长、街道人员、驻宁单位参加了现场会。除了现场查看之前被曝光的钟山山庄小区违建,以及经五路立交沪宁城际高铁沿线脏乱差外,还召开了全市的总结部署会。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铁路沿线和出入城道路将是整治重点,而针对违建屡拆屡回潮的问题,南京打算用卫星遥感来全面监控违章建筑的“生长”,一旦出现可以及时发现“扼杀”。

  现代快报记者 赵丹丹 文/摄

  两部门重叠区

  400多处违建总也拆不掉

  昨天,在玄武区钟山山庄小区,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里违建成群,不少是居民搭建的铁皮棚子。居民表示,小区是开放式的,车辆常被偷,所以才搭建了铁皮棚。

  据了解,该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违建达400多处,面积5000多平方米。按照规定,其地域管辖归于中山陵园管理局,但小区住户由玄武湖街道蒋王庙社区日常管理。由于地处玄武区和中山陵园管理局的重叠区域,小区内的违建多年拆不掉。

  目前经过玄武区政府与中山陵园管理局紧急磋商,最终已经确定了解决方案,中山陵园管理局向小区内的违建户下达了限10日内自行拆除的通知,如果不拆,中山陵园管理局将委托玄武区政府和玄武湖街道城管部门对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第二站,现代快报记者跟随“大部队”来到经五路立交沪宁城际高铁沿线,一些河道边还残留着不少垃圾,散发出臭味。据相关人员介绍,前几天,这里还是垃圾成山,生猪成群。就在前天,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开会时还曾点名批评这里:“养了1000头猪,而且都是垃圾猪。”但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养猪场全部清掉了。

  南京将利用卫星

  遥感监控违建

  南京市城管局局长许卫宁强调,今年将重点推进铁路沿线和出入城道路的环境整治。各区都要调研高铁沿线、出城道路,以及绕城、绕越周边存在的脏乱差问题,排出菜单,结合城中村改造一并整治,打造亮丽的沿线景观道路。

  南京市副市长徐锦辉则透露,下面将利用信息化手段,联合监测部门,利用卫星遥感来动态全面监测违章建筑,每季度出一个图纸,前后展开比对,积极监控和查处。同时还要展开防违控违信息化技术,实现信息共享,利用信息化成果来提高网格化管理的效率。

  他还表示,南京将出台《南京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办法》,考核的办法和重奖重罚的举措,都比往年有很大的变化和改进。其中,重奖重罚中,南京今年建立了城市管理的专项资金,对街道(镇)实行月月考核,连续两次排名在末位的,予以通报批评;连续三次的,启动问责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