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孩投毒男友被控故意杀人 称为爱殉情(图)

2013年04月04日03: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原标题 [女孩投毒男友 被控故意杀人]
2013年4月3日,被告人小萍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2013年4月3日,被告人小萍在法庭上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既然不能继续爱了,那就依你的承诺,我们一起死。”2012年9月24日凌晨,小萍(化名)将两颗剧毒药丸扔进半瓶红酒中,给自己和男友小孙各倒一杯,双双中毒。

  因为小孙不知情抿了毒酒,小萍的殉情成为了犯罪。昨天上午,她因故意杀人罪在昌平法院受审。庭审中,她不认罪并喃喃自语,“不是说好了一起死吗?为什么说是我下毒?”

  给男友毒酒涉嫌故意杀人

  1992年出生的小萍初中毕业后,于2004年从四川来京务工,一直在理发店工作。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9月24日凌晨,小萍将已经分手的男友约到暂住地,给两人各倒了一杯红酒,小孙喝了一口感觉味道不对,小萍在喝了她的那杯酒后全身抽搐晕倒。小孙头晕中毒,在给亲友、120打电话求救后,脱离危险。小萍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警方随后在酒中查出了剧毒氰化物。

  公诉机关认为,小萍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小萍着手实行犯罪后,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自称案发前告知酒里有毒

  听到指控,小萍拒绝认罪,她认为两人之间还有爱,说好了是为爱殉情。

  小萍说,两人分手是因双方父母反对,但彼此都深爱对方,曾承诺“如果不能爱了,就一起死”。于是,她决定“死在小孙的怀里”。

  事发前晚11点多,小萍给小孙发了条短信,“你来见我”。之前,她已经从养狗的干爹处取得两颗用来毒狗的氰化物毒药。

  凌晨,收到短信的小孙如约而至。

  小萍说,喝酒前,她问小孙,“酒里有毒你还敢喝?”小孙说,“怎么不敢,我也不想活了。”后来给小孙斟酒时,小孙喝了一口,被小萍一把夺下。

  小萍的说法没有得到任何人印证。“我想杀他,不至于选这种方法,我真的告诉过他。”小萍解释说。

  辩护人认为,小萍不认罪是因为缺乏法律知识,不是认罪态度不端正,又因其以自杀为目的,不积极追求杀人后果,希望法院酌情处罚。

  公诉人当庭建议,给小萍的量刑在3至5年。该案未当庭宣判。

  诉说

  让我一个人来承担这个错误

  我们这段感情就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都是因父母反对而分手,又因深爱而殉情。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段感情。小孙比我小1岁,这也是双方父母极力反对的原因,他们都说“他太小了”。

  我们学历不高,我是单亲家庭,15岁来京打拼。小孙浙江人,父母在顺义某村里开超市,他毕业后给家里帮忙。

  2011年10月,小孙通过手机QQ“陌生人”功能联系了我。我们开始只是普通网聊。有一天,我在村里一家超市买烟时,和员工吵了起来。后来,小孙在QQ上说“有一个女孩和我吵起来了”,这时,我才知道和我吵架的人原来就是小孙。

  我们关系迅速升温。10月26日,我们同居了。

  小孙把和我交往的消息告诉了父母,但遭到强烈反对。矛盾激化时,小孙被父母锁在房间里。

  因为顶不住父母的压力,我曾几次提出分手,但都无法分离。直到有一天,小孙说父母让他回浙江老家办护照,要送他出国。这时,我才觉得恋情无望,于2012年9月正式分手。

  我并不是想要故意伤害他,我没想到会有这个严重后果。当我在医院睁眼醒来时,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当时,他站在病床前说,“老婆你别怕,有我呢。”被公安抓走时,我还收到他发来的信息,“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既然这个错误一定要有一个人承担,那我来承担吧。我们今后将成为路人,但我相信“爱还是有的”。

  小萍 口述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