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肾移植女孩应聘护士遭拒 医院称参照公务员标准

2013年04月04日04:1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能找到工作对胡格格来说非常重要也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命运]
笔试面试都过了最终没被录取,让胡格格非常失落。 记者 陈中秋 摄
笔试面试都过了最终没被录取,让胡格格非常失落。 记者 陈中秋 摄

  记者 张明明

  4月1日上午,慈溪女孩胡格格接到宁波市第二医院的电话。对方告诉她:你少了一个肾,体检不合格,不能录取。

  胡格格一下子蒙了。她学了三年护理专业,梦想就是当一名护士。

  这份工作对胡格格尤为重要,还牵扯着整个家庭的命运。

  笔试面试都过了最终没被录取

  她体检各项指标都合格,问题就出在曾做过肾移植手术。

  2003年,14岁的胡格格患上尿毒症,后来在慈溪全城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她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出院后,格格一直服用抗排异药物,身体很健康。

  格格一家四口,父亲腿残疾、左眼失明,母亲和姐姐有智障,智力只相当于孩童,全家仅有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父亲胡长法打短工来勉强维持生计。

  3年前,格格高中毕业。“我想当一名护士,既可以照顾爸妈,也可以帮助别人,权当回报社会,回报当初帮助过我的人。”格格报考了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

  2012年6月,胡格格进入宁波市第二医院实习。今年3月,她参加了这家医院招聘护理人员的考试,这次招考的护士,属于事业单位性质,胡格格特别看重,笔试面试都过了,没想到,愚人节早上,她等来了体检不合格的消息。

  她体检各项指标都合格,问题就出在曾做过肾移植手术。

  宁波市第二医院称,胡格格按名次进入体检程序,3月30日在第二医院参加招聘体检。在内科、外科及超声体检中均发现:曾做过右肾移植手术。体检报告为:右肾移植术后,体检不合格。

  宁波市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招录是参照公务员招录的标准和程序做的,他们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有从事医疗工作的人员认为,一线护理人员工作比较辛苦,对肾移植的人来说,可能会有影响。

  也有网友认为,胡格格护理专业读了三年,不让做护士,这涉嫌歧视。医院应该给她工作的机会,或者安排轻松一点的岗位。

  找份工作对胡格格来说非常重要

  昨天,胡格格跟朋友去了宁波月湖边散步。“朋友带我出来走走,怕我想不开。”

  “医院再没有给我任何消息,不管有没有转机,我打算先回家再说,找别的工作试试。”

  胡格格的QQ名字叫“天也会笑”。她说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开心一点,摆脱现实压下来的重担。

  4月份,慈溪卫生局也有一次护士招录考试,胡格格也报名了。“过几天有一个现场确认环节,到时候名字会不会被刷掉,看运气了。”格格说,这可能是她当护士的最后机会了。

  “回到家,我就把简历准备起来,找份工作对我来说很重要。”

  现在胡格格一个月的药物费用自己负担1000元左右,在校期间的医保负担2000元左右。“毕业后没有工作,一下要负担3000多元,压力很大很大。”

  除了护理之外,胡格格说文秘等她都愿意做。“不懂的我会抓紧学。”

  我们能给她一个希望吗?

  昨天,一直在关心帮助胡格格的宁波人郑女士想通过自己的关系,帮格格找份适合的工作。

  她联系了慈溪当地两家比较大的民营企业,“但两家企业婉言拒绝了。”郑女士说。

  从通过医院笔试、面试的狂喜,到体检被拒绝的伤悲,这几天,24岁的胡格格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起落。

  令她迷惘和担忧的是,接下来再找工作,是不是还会继续碰壁。

  当年慈溪全城捐助救她,现在我们还能再给她一个希望一个温暖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