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规定发热病人需要登记“家禽接触”等情况

2013年04月04日10:54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发热病人需登记“家禽接触”等情况]
昨晚,瑞金医院发热门诊摆着3块预防禽流感的展板。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昨晚,瑞金医院发热门诊摆着3块预防禽流感的展板。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早报记者 陶宁宁 邹娟 陈斯斯

  上海启动流感流行级防控应急预案后,各医院都部署了应对H7N9禽流感的方案,有发热症状的病人,都会加强关注,详细登记。

  设置禽流感知识展板

  昨日,早报记者在华山医院、瑞金医院和华东医院等医院采访时看到,在预检台,当有病人反映有发热症状时,护士都会格外仔细地询问“是否接触过禽类”、“是否离开过上海”等问题。

  早报记者在华山医院急诊大楼看到,除了已有的预检窗口,医院还特别在急诊大楼的门口又加设了一个发热预检台。

  华山医院方面表示,医院已结合了感染科、传染科、呼吸科和抗生素研究所的雄厚实力,制定了应急预案。目前,华山医院已经组织了专家队伍,24小时备班,并备足了相应的药品。

  昨晚9时许,早报记者在瑞金医院的急诊大厅看到,当一位患者透露自己有轻微发热时,预检台前的工作人员立刻询问他有无接触过家禽等问题。

  在瑞金医院的发热门诊大厅中,还特别放置了3块醒目的大展板,用于普及与禽流感有关的知识。记者看到,3块展板分别介绍了禽流感的传播途径是什么、什么是禽流感、如何预防禽流感3方面内容,能让患者对于禽流感有更直观、详尽的认识。

  幼儿园要求进园洗手

  上海已建成了本市中小学师生及幼儿的健康信息网,全面实现了因病缺课缺勤的网络直报。通过全市中小学校每天上报学生和教职员工因病缺课缺勤信息,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根据上报数据进行八大系统症状、伤害、传染病和其他疾病信息的分类汇总、分析,重点监测发热、上呼吸道系统症状、腹泻、传染病、伤害等发生情况。

  各幼儿园最近本来就对幼儿的晨检把关特别严格,发现有发烧的幼儿,手部、口腔有疱疹的幼儿,都会劝家长带幼儿去医院就诊,或居家观察。

  杨浦区某幼儿园透露,昨日一早,他们便已加强教室通风,下午放学后,还用稀释消毒液为教室餐厅等消毒。同时,有了以往防禽流感的经验,孩子进园洗手已形成习惯。老师们有意加大了孩子洗手的频率。

  另据了解,上海畜牧业防控禽流感已形成有效机制。平常时候,养殖场每日一次消毒。上海启动禽流感应急预案之后,昨日,养殖场已相应提高消毒频率,每天3次消毒,并严格做好隔离工作,鸡舍等养殖区禁止外人进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