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道路运输重大事故有所上升

2013年04月04日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道路运输重大事故有所上升]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4月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分析今年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杨传堂指出,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基本平稳,二季度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新要求,坚持主题主线,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突出六项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努力保持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为持续发展经济和不断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全体会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行业运行基本平稳。未来一段时期,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保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平稳走势压力依然较大,需要密切关注,沉着应对。特别要重视建设资金保障、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现代物流发展、城市公交发展等。

  据统计,一季度,铁路客运增速加快,公路、水路、民航客运增速有所放慢,城市客运稳步增长;铁路货运小幅下降,公路、水路货运增长较快、增幅回落,民航货邮增速由负转正,邮政业务高速增长;港口吞吐量增速回升,重点物资运输总体平稳;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公路、水路投资基本平稳,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道路运输重大事故有所上升。

  根据国务院全体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目标管理计划,会议决定将六项工作作为今年突出的重点,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以求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持续扎实地推进“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保持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态势。二是全力打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运输扶贫开发攻坚战,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三是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的节能减排,推进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五是继续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服务保障城镇化健康发展。六是以信息化引领交通运输创新驱动,提升服务品质与管理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邮政行业统计管理办法》、《集邮市场管理办法》、《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五个修正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