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内江政府网现领导PS照引质疑 官方道歉(图)

2013年04月04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内江政府网现领导PS照 官方道歉(图)]
内江日报发布的原图和处理后的对比片。 截图 摄
内江日报发布的原图和处理后的对比片。 截图 摄

  中新网成都4月4日电(记者刘忠俊)4日晚间,《内江日报》就一张领导照片引起读者和网友质疑一事,通过其官方微博向读者和网友做出说明和道歉,并感谢广大读者和网民的监督。

  3日晚间,有网友发帖称,四川内江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新闻配图图片经过PS,图片中间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记者通过内江政府网看到,照片上有4位领导正在与一位村民交谈,但图中一位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腰部,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眼光路线也完全与其他几位不同,表情、眼神和周围环境不协调,疑似进行过后期PS。

  该图片被网友发现后,在微博上广泛流传,引无数网友调侃。记者看到该条微博点击阅读18万人,870多人进行了转载和评论。

  网名叫“从不洗澡”的网友评论说:“现在政府部门内许多领导对ps技术一点也不懂,却把它想象得无所不能。动不动就要求技术工帮忙ps,殊不知再完美的ps照也能被看穿。”而网友“suen1950”认为,其原照片应该是主要领导厅长站在较后面,且神态也不好,但又选不出理想照片,难以交差,就把另一幅照片上神态好的厅长搬了过来,领导至上的观念害人。网友清风漫舞称,这就是领导的艺术在照片里“体察民情”。

  4日晚间,《内江日报》通过其官方微博向网友和读者公开道歉。致歉中称,3月22日,《内江日报》就一版刊登的市委书记曾万明陪同省水利厅厅长冷刚调研的照片,在读者及网友中引起质疑一事向网友致歉。

  声明中称,经调查该照片是摄影记者为突出主题、简化画面,裁剪并抹去了照片中一些随行、围观人员,使得现场拍摄的新闻图片给人以“失真”的印象;同时,值班编辑把关不严、审查不细,致使照片得以见报。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进一步严格采编纪律,在照片的采集和选择中严格遵守真实性原则。

  致歉声明发表后,引起了网友们得广泛关注,网名叫“小强_加大号”的网友跟帖说:“难怪觉得灵异…真相来了,有错就改,态度还是很好的。”一些网友也认为,新闻真实才有听众,媒体照片做假确为大忌,不过能够及时回复说明情况承认错误,也是一个媒体的担待和勇气的体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