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拉普拉塔水灾48人亡 华人超市遭重创

2013年04月04日22: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阿根廷拉普拉塔水灾48人亡 华人超市遭重创]
  人民网4月4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在与水患奋战,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塔又遭到暴雨肆虐。从2日下午19点起,拉普拉塔连续三个小时降水400毫米,布省首府城市变成水乡泽国。暴雨至今已导致48人遇难,阿根廷总统宣布全国为遇难者致哀。自然灾害更引发治安问题,灾区已经传出有超市遭到哄抢。

  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会长陈兴表示,在拉普拉塔市有一百二十多家华人经营的超市,虽然迄今尚无华人华侨在洪涝中遇难的消息,但华人超市在暴雨中也遭受极大损失。联谊会副会长林永辉告诉记者,在他附近的一家华人超市大量进水,店内如同废墟,由于当晚屋中灌满大水,玻璃都被水流的重量全部压碎。他所在的城市中心区现在仍然断电断网。

  华侨同胞官大松说,在受灾的超市中大水淹没至货架第二层处,被水浸泡损失的货物至少会达到全部商品的十分之二。他的8家超市所在区域灾情不是非常严重,但是停电停水,因特网中断,他自备了两台发动机于3日下午开始营业,但因为其附近的阿根廷人超市遭到抢劫,他不得不关门加强警戒。受灾地区发生哄抢事件令超市经营者雪上加霜。据报道,拉普拉塔的VEA超市已被百余人哄抢一空,警察和哄抢者发生了冲突。不少超市加强防护,但仍无法阻挡哄抢人群,由于道路被淹,警车很难迅速赶到现场,有三名警员在阻止哄抢冲突中受伤。

  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雨,拉普拉塔市当晚有数百居民被困在车中,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援。很多人使用社交网络,或者给电台和电视台打电话求助。一位妇女从2日下午6点起带着她10个月大的婴儿被困在汽车里,车中还有她丈夫的弟弟和孩子,他们全车四人直到4日早上仍然未能脱困。期间她多次拨打911电话,但是始终没有人前来实施救援。她的电话最后甚至被转到了国家安全国秘布尔尼处。这位妇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汽车的电池没电了,周围没有亮光,也没有人,到处是水,她说,她连厕所都没有办法去。

  当天晚上,有许多拉普拉塔市民与这位妇女处境相同,他们被大水困在雨中。一位市民说,他的母亲在7点左右上了一辆公交车,结果就和全车人一起困在水里出不来了。躲在家中的市民同样遭遇到困境,房屋进水后全家人不得不站到凳子上躲避,因为担心电线浸泡漏电,他们不敢下到水里。

  大水不仅只对平民百姓 阿根廷激进党布省议会党团主席里卡多 哈诺也被困在一个加油站中,他和另外80多人在那里受困长达12 小时。哈诺是在晚上20点左右去加油站帮助他被困在那里的女儿,但是他自己也没能脱离困境。他说,感觉非常冷,所有人从腰以下都被浸湿了,人们睡在加油站里等待救援。

  消防部门的负责人称,包括市中心的许多地区积水一米半深,有的住户家中积水两米,必须从屋顶上进行援救。

  布省省长肖利在3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当前的死亡人数,第一批受难者名单将在几小时内公布。他说,大部分受难者是在托洛萨区。该市的贝里索区,恩塞纳达区和埃尔维拉镇,以及拉普拉塔市中心受灾最为严重。他表示在未来几个小时中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目前专业人员正在受灾较重地区一户一户检查确认没有人被洪水困在家里。拉普拉塔市已经启动了紧急救援系统,首要目标是救人。肖利称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日下午乘坐直升飞机前往拉普拉塔视察,她和布省省长肖利以及肖利的团队举行了会晤,评估拉普拉塔以及周边地区的受灾情况。她说,灾区居民损失很大,但是在她视察的地区,居民们告诉她他们更为安全问题担忧,因为在前一天晚上看到周围有很多陌生的面孔。克里斯蒂娜也因此要求阿根廷安全国秘塞尔吉奥·贝尔尼加强治安管理,尤其加强夜间的治安管理。她同时希望救援人员戴上可以辨识的标志。

  克里斯蒂娜总统的母亲也居住在拉普拉塔市的托洛萨区,安全国秘贝尔尼3日上午率队救出了当地的受灾者。克里斯蒂娜在视察了托洛萨区后说,她的母亲和所有邻居一样,没有煤气也没有水。

  布省司法安全厅厅长里卡多 卡萨尔表示,当前局面非常复杂,最新数据显示疏散人员已经达到3000余人,估计还会继续增加。目前,阿根廷的水警、宪兵、以及布省警察和民防部门人员都已经参加救灾工作,阿根廷军队也出动救援,军队主要负责疏散人群,运送灾民,并且为灾民分发经过加热的食品、矿泉水、和海绵床垫。

  根据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气象警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中部、南部、以及拉潘帕西部地区还会有大量降雨。布省当局已经决定行政部门和教育机构放假。总统克里斯蒂娜在3日签署了341/13号法令,为在首都,大布地区和拉普拉塔暴雨中遇难同胞致哀三天。迄今为止,布宜诺斯艾利斯遇难人数为6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周边地区2人,拉普拉塔48人。

  阿根廷中型企业联合会表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拉普拉塔市约有中小商铺3910家,估计平均每店损失33632.00比索,商家的受灾损失达5.3亿比索。(汪霜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