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大监测系统“紧盯”禽流感

2013年04月05日01:2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四大监测系统“紧盯”禽流感]

  晨报讯 截至昨日16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1例,死亡4例。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本市未发现H7N9禽流感及疑似病例。市疾控启动四大监测系统,保持高度敏感。

  3月31日至4月4日19时,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1例。其中浙江3例,1人死亡;江苏4例,均为危重;安徽1例,病情危重;上海3例均死亡。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本市未发现H7N9禽流感及疑似病例。

  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启动了四大监测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强化本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流感样病例监测、流感病原学监测和传染病症状监测。同时,疾控中心要求提高监测系统的质量和敏感性,及早发现可疑病例,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早报告、早处置。

  特别提醒

  咳嗽伴发热宜及时就医

  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从当前发现的确诊病例临床特征来看,此次H7N9病例起病急,早期出现发热,体温38.6-40℃,咳嗽,发病后5-7天出现呼吸困难和重症肺炎,进行性加重,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白细胞计数正常或降低,淋巴细胞分类计数减少,影像学呈现出双肺实变和毛玻璃样改变。因此,如果出现咳嗽类似感冒的症状,同时伴有发热的症状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协和医院发布声明辟谣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继东直门医院发布声明后,北京协和医院也遭遇了被造谣,院方发布声明称网传禽流感信息属捏造。同时,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会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绝不瞒报漏报。

    昨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从协和医院院领导处得到消息,此次禽流感疫情严重,和十年前非典的传播差不多,外界媒体已封锁消息。对此,北京协和医院第一时 间发布声明称,该院官方和个人从未以任何形式发布关于禽流感相关信息。网上微博转载的以北京协和医院个人形式发布的有关禽流感相关信息纯属捏造,医院将保 留进一步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针对相继出现的各种网传消息,市卫生局表示,市民不要轻信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针对可能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旦发现,本市会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绝不瞒报漏报。

    ■相关新闻

    本市未现禽流感病毒

    晨报讯(记者 肖丹)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局获悉,4月1日,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对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目前未发现H7N9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市农业局介绍,样品空间分布来自本市14个区县67个场/户,采集动物涵盖了鸡、鸭、鹅、野禽和猪等几种易感(和易带毒)动物,样品采集范围包括了种 场、养殖小区、散养户、野禽栖息地等。血清监测结果和病原学监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H7N9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此次监测结果显示,本市目前尚无 H7N9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感染动物和病毒存在。市农业局将继续组织各区县开展H7N9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专项监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