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想借清明节发笔横财 偷骨灰盒后敲诈40万元

2013年04月05日01:5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想借清明节发笔横财 男子偷骨灰盒后敲诈40万]

  金报讯(通讯员 杨夏 记者 尚淑莉)没有工作,手头又紧,河南人杨某想借着清明节发笔横财:他蹿入陵园,盗窃骨灰盒子,敲诈40万元。

  4月3日凌晨,余杭警方在余杭区星桥某租房内将杨某(男,47岁,河南人)抓获。杨某如实交代了盗取骨灰盒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骨灰盒被盗 现场留下敲诈纸条

  3月30日中午,正吃中饭的许先生手机响了,电话那头,是家人急促的声音,“爸妈的墓被人撬了,你赶紧来啊!”

  放下电话,许先生匆匆赶往父母安葬的陵园。到墓地后,许先生看到墓地的两块石板已被撬开,下面存放的两个骨灰盒已没了踪影。石板下压着一个空瓶,里面装着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

  许先生赶紧拨打这个电话。连着打了几个都没人接,许先生就改发短信过去,“我是墓主,快回电话!”

  没一会儿,对方回短信说,要40万赎金才能还回两个骨灰盒,对方还给了许先生一个银行卡号,要求把钱打卡里。最后,还威胁许先生:“如果钱不打过来,骨灰盒你也不用要了!”

  监控现踪影 案犯梦中被警方生擒

  余杭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了侦查。

  陵园的卫生维护人员向民警反映说:3月28日中午,她打扫时经过许先生父母的墓地,那时候墓穴还是好的。随后,在陵园周边的监控录像里,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

  随后,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发现该男子长期落脚在余杭星桥某租房。4月3日凌晨2点多,警方把正在睡觉的嫌疑人杨某抓获,许先生父母的骨灰正是他偷的。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他最近没了工作,手头紧,急于筹钱。“清明节快到了,一般人都会去扫墓。我就想偷个骨灰盒敲主人一笔钱!”3月28日下午,杨某蹿入陵园,在墓地躲到了天黑,而后乘着月色,用撬棒撬开墓地石板,并把事先准备好的空饮料瓶放在石板下。他在盗窃骨灰盒后,立即往山上走,将骨灰盒抛在山上后逃跑。

  4月3日下午,余杭警方将两个骨灰盒完好无损地交到许先生手中。许先生捧着“父母”充满感激,“谢谢你们,让我父母在清明前入土为安,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