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要求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及时报告

2013年04月05日01:5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要及时报告]

  4日,湖北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和实验室检测。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启动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尤其要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及时报告,同时电话通知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中心接报后要立即核实情况,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并及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上一级疾控中心。各地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要按防控方案的规定做好检测和标本分送工作。

  一旦发现疑似病人

  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到达现场

  4日,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的通知》,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各级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及医疗机构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调度诊疗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加强对发热门诊或预检分诊点的监测,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与其他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鉴别诊断,强化医务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提高流感病例的识别、诊断、救治能力。

  各级卫生应急队24小时待命

  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做好床位、设备、药品、防护用品等的准备工作。各级疾控机构要做好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的准备。各级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应急车辆要保证处于备勤状态。

  培训提高早期识别救治能力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组织医疗、疾控等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早期识别、医疗救治和个人防护能力,同时要加强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等疾控专业人员培训,提高疫情监测和防控能力。

  成立预防控制、医疗救治专家组

  4日省卫生厅成立了湖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各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并要求各市、州要相应成立专家组。

  预防控制专家组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刘家发等省内14名知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同济医院呼吸科教授徐永健等79名专家组成。

  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4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组织全员培训,切实保障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安全。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护水平和防控能力,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记者伍伟 通讯员朱海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