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清明节当天扫墓人数达73万余 创单日新高

2013年04月05日01: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原标题 [73万人雨中祭扫再创单日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是清明节,尽管从中午开始,小雨降临本市,但全市147个扫墓点全天仍接待了73.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扫墓人数增长11.8%,扫墓人数也创下单日新高。

  据市清明指挥部介绍,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扫墓人数73.2万人次,车辆13.6万辆,不光人数大增,车辆也比往年增长了0.7%。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登录首都之窗和北京民政信息网,查看市清明指挥部每天发布的“祭扫指数”,作为出行参考,并尽量错峰祭扫,避开早上的祭扫高峰。

  在八宝山人民公墓和革命公墓,很多市民都带着鲜花等环保祭品前来祭扫。一些带了香纸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则主动前往公墓服务台用香纸换取鲜花。市民还可以选择将带来的纸钱,放入公墓提供的回收纸袋,并在纸袋上写下逝者姓名、亲友寄语,由墓地工作人员统一运往八宝山殡仪馆进行生态焚烧。

  在人民公墓外,有小贩叫卖纸钱,虽说价格不贵,但却少有人问津。石景山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售卖纸钱等将予以没收,并视情况进行教育和处罚。

  市殡葬管理处介绍,今年网上祭扫的数量也大大增加,从3月25日至今,八宝山在线的点击量已达到6500余次,自4月1日以来访问量、建网上纪念馆的数量也增长迅速。

  目前,由政府主导的网上祭扫平台有两个,包括依托96156的在线祭扫以及八宝山在线,均已免费开通网络祭扫平台,可以为市民提供免费网上纪念馆。

  同时,本市首个城市公益性墓地长青园今年还新增了扫描二维码祭祀服务。据介绍,长青园骨灰撒海纪念碑碑座上粘贴有二维码,利用手机扫描功能即可实时查阅骨灰撒海逝者姓名、撒海时间,同时联通八宝山在线的网上撒海纪念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