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股市股指4日下跌

2013年04月05日02: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伦敦股市股指4日下跌]
  新华网伦敦4月4日电(记者吴心韬)由于英国央行在最新议息会议中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继续下跌,报收于6344.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16点,跌幅为1.19%。

  英国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700亿美元)不变。该决议虽然符合分析人士的普遍预期,但由于其未能给市场带来惊喜,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

  同日宣布议息结果的还有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其中日本央行决定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包括将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2%的通胀目标,用基础货币量取代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作为央行货币市场操作的主体目标,在两年内将基础货币量扩大一倍,即在明年年底达到270万亿日元(约合2.83万亿美元)。该政策的积极程度超过市场预期,导致当天美元对日元汇率大幅走高,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幅收涨2.20%。欧洲央行当天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0.75%不变,但该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经济形势,随时准备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利率。不过,市场对这一表态反应并不积极。

  受以上因素影响,伦敦股市早盘行情低迷,市场交投清淡;午盘阶段,随着英央行议息会议结果宣布,市场抛盘增多,股指节节走低,并最终已超过1%的跌幅收盘,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另外,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市场预期,也给伦敦股市增加下行压力。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大多数板块收跌,仅石油设备和服务等少数板块小幅走高。个股方面,此前下跌幅度较大的矿业和能源类股实现反弹,其中韦丹塔矿业资源公司和欧亚自然资源公司分别以6.05%和4.72%的涨幅领涨;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则因近期国际金价回落而大幅收跌4%。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26.1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80点,跌幅为0.7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817.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36点,跌幅为0.73%。

  作者:吴心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