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持续示硬美国以守为攻 半岛局势有升温迹象

2013年04月05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半岛紧张局势有升温迹象]

  朝 鲜

  军队作战已获批准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4日发表谈话称,当前形势并不是战争是否会在本地区爆发的问题,而是处于“立刻爆发”还是“明日爆发”的争分夺秒的阶段,提醒美国应对当前的严重事态深思熟虑。

  谈话说,美国出动B—52战略轰炸机、B—2战略轰炸机、F—22战斗机以及核动力导弹潜艇等到韩国和周边海域,其侵害朝鲜主权和最高利益、旨在颠覆朝鲜制度的对朝敌视政策正转向实战性的军事行动。

  谈话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将按照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阐明的那样,连续采取强有力的军事实战应对措施。美国的敌朝政策和核威胁将被朝鲜军民铁的意志和小型化、轻量化、多种化的朝鲜式尖端核打击手段所粉碎。朝方正式通告白宫和五角大楼:朝鲜革命武装的作战已经得到最终批准。

  另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4日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表示,如果韩国当局和部分媒体继续言辞不当,朝鲜将采取果断措施撤回在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朝方员工。

  发言人称,目前朝韩关系处于战时状态,开城工业园区得以维持完全是因为朝鲜考虑到与开城工业园区休戚相关的韩国中小企业和人民的利益。对于韩国当局以怨报德的不当言论朝鲜绝不能容忍。鉴于韩国正将开城工业园区当作同族决斗场,因此关闭工业园区正在成为现实。

  韩 国

  密切跟踪朝方举动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杏4日在记者会上就朝鲜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一事表示,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力求通过行动慎重而冷静地解决问题,而不是在言论上闹得沸沸扬扬。目前韩国外交部、国防部和统一部等政府部门正在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4日在记者会上就朝鲜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一事表示,如果有必要在外交层面上采取措施,韩国外交部将立即开展实际行动。赵泰永说,韩国外交部正与统一部等相关部门积极合作,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他还表示韩国政府一直通过外交渠道与主要友好邦国交流意见。

  韩国统一部4日否认了当天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有关“朝方要求韩方入驻企业人员在本月10日前撤离开城工业园区”的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并没有要求韩方人员撤离,只是要求韩方企业提交本月10日前计划离开开城工业园区返回韩国的人员名单。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4日称,近期朝鲜挑衅行为不断,韩国军方应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在朝鲜挑衅时给予及时而强力的回应。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正在将疑似中程导弹的物体向东海岸转移,但是导弹是否装载弹头及朝方此举目的尚不清楚。报道称,韩国政府分析朝鲜可能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在密切跟踪朝方举动,以判断其意图是为了发射,还是仅仅针对美国威胁进行武力宣示。

  美 国

  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五角大楼3日宣布,未来几周内美军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先进的导弹系统以应对朝鲜发出的威胁。该系统包括装载在卡车上的拦截导弹发射器、拦截导弹、AN/TPY—2型跟踪雷达及集成火控系统等。关岛距离朝鲜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目前尚不能将核弹头装载在导弹上,但朝鲜确实有众多传统武器,包括射程达到几百英里的,能携带高爆炸性能炸弹的中程弹道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3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的演讲中表示,美国将继续对朝鲜保持警惕,严肃地对待朝鲜的威胁挑衅,并继续对威胁做出审慎的回应,对韩国进行防护。

  日 本

  协同盟友防止“走火”

  针对朝鲜疑似将新型中程导弹“舞水端”运至日本海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强调,日方“正在动员国际社会,竭尽全力防止走火”。他表示:“正与美韩两国展开密切合作,努力做到即使发生最坏情况也能切实保卫国民的安全”。他呼吁,国际社会应要求朝鲜遵守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及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他还就危机管理措施称:“内阁危机管理监正率领大家开展情报收集工作并采取万全之策。”

  关于美国将在关岛部署高性能反导系统应对朝鲜导弹威胁一事,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正与美国保持紧密联系,希望确保万无一失。”

  日本统合幕僚长岩崎茂4日就自卫队准备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情况强调称:“平时就一直严肃地进行警戒监视和情报收集工作。日美之间平常就一直交换情报,希望能更紧密。”

  俄罗斯

  强调政治外交努力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半岛危机不能靠升级军事行动解决,而应积极进行政治外交努力,“这是该地区各方的共同任务和责任”。

  卢卡舍维奇称,朝鲜决定从法律上加强本国有核国家地位,这一举措使重启六方会谈前景复杂化。他说,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断然不能接受”朝鲜这种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领域基本制度的“挑衅性蔑视”。

  卢卡舍维奇说,俄正就解决半岛危机与相关国家进行对话,说服有关国家“停止危险的军事演习和夸大的言辞”,为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进程创造条件。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只有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才能解决。

  (本报平壤、首尔、华盛顿、东京、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王莉、程维丹、马菲、李博雅、田泓、刘军国、谢亚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