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常抱玩具熊睡觉患上哮喘 专家提醒定期消毒

2013年04月05日05:49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爱抱玩具熊睡觉 小孩患上哮喘]

  商报记者 叶惠娟

  重庆商报讯 “真没想到是绒毛玩具,让孩子喘了大半年。”昨日,曾女士带着8岁女孩瑶瑶到新桥医院就诊,拿到检查结果时,困扰曾女士一家的疑问终于解开。原来,引发女儿哮喘的原因是她喜欢抱着玩具睡觉。专家提醒,不要让毛绒玩具成为“杀手级”的玩具。

  咳了几个月 反反复复不见好转

  “女儿从去年10月份左右开始咳嗽,反反复复一直不好。”曾女士说,一开始以为是感冒引起的,给孩子瑶瑶依照惯例感冒治疗,可是咳嗽好一段时间后,孩子又开始咳嗽。特别奇怪的是,一到晚上躺在床上的瑶瑶咳嗽得更厉害,每次还会揉眼睛和鼻子。

  今年1月份,瑶瑶在一家诊所被诊断成“慢性支气管炎”,吃了不少中药和西药,但仍然一点好转都没有。于是,一家人带着孩子到新桥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玩具惹的祸 被确认患上了哮喘

  昨日,医生检查确定瑶瑶是患了哮喘,而原因则是因为瑶瑶每晚都抱着毛绒玩具睡觉,感染上了病菌。

  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长征教授表示,长时间接触这种毛绒玩具很容易患上哮喘,临床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因毛绒玩具而染上呼吸系统疾病。

  “现在孩子们手中的绒毛玩具90%以上有中度或重度病菌污染。”他说,相对于塑料类玩具来说,绒毛类玩具消毒相对困难,并且极容易再度沾染病菌。而一些家长会将哮喘误认为是感冒,耽误了治疗。所以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如果长时间咳嗽不断,或者靠在身边听到肺部有拉风箱的嘶嘶声,都要考虑可能是过敏性哮喘,要进行正规治疗。

  提醒

  注意定期消毒 让玩具不再成为健康“隐形杀手”

  “我们经常会接到一些因玩具而入院的儿童。”西南医院儿科主任何念海说,家长要特别注意。

  1.一些毛绒玩具是用黑心棉填充的,而这些填充物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尽量少接触。

  2.部分彩色玩具在生产过程中可能用到喷漆,喷漆一般含有铅,玩过后要注意洗手。

  3.另外,对发声玩具的选购也应慎重,刺耳的汽笛声、鸣叫声都可能造成噪音伤害,影响孩子的听力。

  4.有电池的玩具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电池,电池内的化学物质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5.家长最好每个星期为儿童玩具消毒。可用75%酒精、0.2%过氧乙酸液处理。

  6.所有的玩具都适合在日光下晒,日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好的消毒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