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警告勿使半岛局势失控(图)

2013年04月05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中国警告勿使半岛局势失控(图)]
2013年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3年4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央社台北4月4日电 】 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发布新闻稿,大陆国务委员杨洁篪上午应约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等问题交换看法。

  杨洁篪表示,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局良好。双方要增进对话、互信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克里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对中国的关系,希望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新闻稿指出,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3日报道】题:中国警告说朝鲜半岛危机的紧张局势必须得到“缓解”

  中国插手干预日益加深的朝鲜半岛危机,约见朝鲜、韩国和美国大使,警告说朝鲜半岛的危机必须得到缓解。

  中方突然约见三国大使缘于平壤拒绝数百名韩国员工进入一个跨境工业园,从而关闭了与韩国最后的通道。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说,北京对半岛形势十分关注,并且说中国希望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开城工业园是平壤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年产值约1亿美元。朝方阻止韩国人员和运货卡车进入园区的决定令开城的未来蒙上阴影。

  与此同时,法国呼吁中国约束朝鲜。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说,中国“对朝鲜有控制力”,并说他下周将飞往北京讨论半岛形势。

  【英国《卫报》网站4月3日报道】 题:中国对韩国员工被禁止进入开城表示担忧

  鉴于朝鲜禁止韩国工作人员进入朝韩双方共同经营的一个工业园区,中国今天对朝鲜半岛危机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开城工业园在重兵把守的朝韩边界以北,被视为朝韩合作的最后标志。

  朝鲜这一最新举措引发特殊的担忧:韩美两国眼下正试图应对平壤政权的一系列挑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方强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相互挑畔,不要采取使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中国是朝鲜仅存的盟友,也是其最大的援助国。

  中国用如此令人沮丧的语言描述当前局势被解读为一个信号,说明中国对朝鲜反复无常的举动日益失望。

  【德新社北京4月4日电 】 一名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本社记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制订应急计划。

  最近与好几位军方人士见过面的人说,中国军方对朝鲜核设施的安全以及难民涌入中国的可能性感到担忧。中国军方还担心,朝鲜最近的武力恫吓可能导致意外的军事对抗,使朝鲜半岛陷入战争。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