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发布H7N9禽流感救治预案 确定28家收治医院

2013年04月05日0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发布H7N9禽流感救治预案 确定28家收治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 祝迅


  随着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市先后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积极防控H7N9禽流感。昨日,省卫生厅发布了《四川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预案》,预案确定了市传染病医院为省级定点医院,省医院和华西医院为省级后备医院。包括这3家医院在内,全省共确定了28家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

  除了确定了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省卫生厅还确定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名单,由华西医院、省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等医院的呼吸内科、肾内科多个学科专家组成。

  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州制定相应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并公布定点医院、设有发热门诊或感染性疾病科、分诊点、隔离留观病房的医疗机构名单。同时,省卫生厅要求各个市州,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与处置技术培训逐级覆盖到乡村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发热门诊或感染性疾病科是识别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前哨。原则上,包括县级综合医院在内,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传染病医院、病区都应该设置发热门诊或感染性疾病科,同时要设置隔离留观病房。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应该设置分诊点,做好预检分诊工作。

  作为省级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已经成立了本单位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前日,市传染病医院也已经开展了针对H7N9禽流感的应急演练。除了省医院和华西医院,各市州也将指定后备医院,在疫情出现爆发或流行迹象,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开始大量增加时,将立即动员和启用后备医院。

  在对患者进行预检分诊时,医生要仔细询问发热病人的流行病学史。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应立即让患者和接触人员戴上口罩,由专人带到发热门诊就诊,做好可溯源的登记记录。

  如果患者属于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要立即转入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立即报告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对于疑似病例,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院内会诊程序。如果需要省级专家组会诊重症患者,可以由市州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并上报病例摘要,由医疗救治组安排会诊。

  对于确实需要转院的患者,预案要求必须经所在地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卫生行政部门确认后才能转院。需要转入省级定点医院的,需要经过省级专家组会诊、省卫生厅同意后转入。

  预案要求,一旦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社区爆发或流行,医疗机构应该启用红外体温监测,为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提供外科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做好医院内感染控制工作。

  省卫生厅:

  与患者密切接触者未入川

  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对低温抵抗力较强,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病毒在较低温度粪便中可存活1周,在4℃水中可存活1个月,对酸性环境有一定抵抗力,在PH4.0的条件下也具有一定的存活能力。在有甘油存在的情况下可保持活力1年以上。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尚未发现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各市州也在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同时,省卫生厅也和发现H7N9禽流感患者的省市保持联系,目前,与发病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没有进入四川,市民不必恐慌。

  H7N9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省级定点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省级后备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级后备医院)

  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德阳市人民医院旌南分院

  遂宁市第四人民医院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自贡市第四人员医院

  泸州市人民医院

  广元市人民医院

  乐山市人民医院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眉山市人民医院

  达州市中心医院

  绵阳404医院

  雅安市人民医院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巴中市中心医院

  南充市中心医院

  阿坝州人民医院

  凉山州传染病医院

  甘孜州人民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