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否认出墓地“限购令” 称65年内都够用

2013年04月05日15: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否认出墓地“限购令” 称65年内都够用]
  本报讯(娜仁) 针对目前网络上关于北京“限售墓地”、市民为买墓位半夜排队的传闻,北京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王琦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北京没有出台任何限购限售墓位的行政手段,本市墓地供给不是问题,不存在“一墓难求”的现象。

  目前,北京有33家经营性公墓和100家农村公墓,预计在65年以内,可以满足北京市民对墓地的需求。本市墓地销售秩序正常,并无通宵排队的情况。

  据王琦介绍说,北京的确有部分小型墓园从延长经营周期的角度考虑,会对传统墓地进行限制。比如福田公墓、万安公墓因历史原因占地面积小,存量土地已经不多,可利用的墓地较少,为了墓地的长足发展和文化传承,每年会规定对一定数量的墓地进行销售,规定数量卖完之后等到明年再卖。

  民政部发布的“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2—2013)》)指出,全国人口每年死亡约800万,随老龄化程度提高呈逐年增长趋势。由于土地资源短缺,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很多公墓都出现墓地紧缺情况。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对此曾表示,北京现有墓地资源十分紧缺,目前全市每年火化量已突破8万。因此,本市提倡墓地小型化和生态安葬,建议选择生态安葬方式安置骨灰,比如说“骨灰上墙”的立体安葬,比如植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不一定非得建一个大的墓。

  此外,北京选择骨灰撒海形式安葬每年已有一两千人。为解决后续祭祀问题,北京目前已在长青园开辟骨灰撒海纪念广场、设立纪念碑,供亲属祭奠。

  目前,北京市对市民丧葬有5000元补贴,如果选择政府倡导的百元骨灰盒、千元殡仪服务套餐,剩余3000多元就是骨灰安葬的补贴。北京相关部门表示,还将进一步研究政策,采取适当奖励的形式,鼓励植树葬、草坪葬、骨灰撒海等少占地、不占地的安葬方式。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