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狐”里皮透“口风” 或将执教中国男足

2013年04月05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银狐”里皮透“口风” 或将执教中国男足]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张子扬)即便中国男足主场拿下伊拉克,但有关“倒马”的舆论浪潮仍未停止。卡马乔帅位动摇的同时,意大利名帅里皮的身影慢慢浮出水面,他近日对官方电视台说,“等结束与广州恒大的合同之后,会考虑中国男足(主帅)这个职务。”

  65岁的里皮早已功成名就,他曾带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带领尤文图斯登顶意甲和欧冠。然而他在2012年5月空降广州,让很多足球业内人士颇为吃惊。

  有人说,里皮的到来是为了拯救中国足球,也有人直言,老帅为了钱可能砸掉自己的金字招牌。

  “我在欧洲执教了很长时间,选择恒大,是因为我从未在意大利以外的球队执教过。这是一个全新的经历,我希望人生中有不同经历,所以选择了中国。”

  入主恒大不到一年,里皮的执教历程顺风顺水,他为球队带来了上赛季的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2013赛季之初,恒大继续高奏凯歌,亚冠比赛2胜1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现在看来,恒大俱乐部支付里皮团队的千万欧元年薪,已经实现了“化学效应”。

  “来中国的"旅程"比人们想象要长得多。从教练的角度讲,在中国俱乐部执教,你要做的不仅仅是训练和制定技战术这么简单,而更多是经理人的角色,球队的一切你都要考虑。”老帅直言,“恒大希望成为一支强队,而我希望让他们意识到,想成为豪门,你首先必须拥有欧洲俱乐部的组织架构。”

  有了金钱的支撑,里皮在建队方面更为“随心所欲”,他可以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一一招入靡下,构建起一座华丽而稳固的“恒大帝国”。

  老帅在恒大的成功,球迷和媒体自然会联想到请他取代卡马乔,成为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因为后者执教的糟糕战绩,正逐渐失去中国足协的信任。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恒大,里皮对球队有绝对的统治权,在用兵和管理上可以“一言堂”,另有孔卡、穆里奇以及埃尔克森这样火力十足的南美“三叉戟”助阵,成绩大大提升无可厚非。

  但在中国国家队层面,新上任的足协官员是否会延续身后“摇杆指挥”的惯例,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前场的攻击力,显然没人可以复制这三名外援的能力。

  里皮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两年时间,对于外界的猜测,他终于给出了一份答案:“我相信我会一直待在恒大,直到明年合同结束,届时,才会考虑执教(国足)这份工作。”

  “我已经执教了超过30年,对于我的评价,我听过许多赞扬声和批评声,但我以为,这些人都是了解我的。”里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