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称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 2名确诊患者正康复

2013年04月05日20: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周峰 徐程 裘颖琼
原标题 [上海目前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 2名确诊患者正康复好转]
2013年4月5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点击图片浏览东方网独家组图)
  2013年4月5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点击图片浏览东方网独家组图)

  东方网记者周峰、徐程、裘颖琼4月5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H7N9防控最新情况。会上透露,在对H7N9确诊病例的119名密切接触者观察中,有一名患者出现了发热、轻微咳嗽,经过检测后已经证实,这位患者没有感染上流感病毒,上海目前没有发现H7N9人际传播。

  上海暂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表示,现在是流感等上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部分体弱多病的季节性流感患者也会变成肺炎病例,目前发热门诊数在正常波动范围。“从今年一季度监测的情况来看,发热门诊数和历年持平,甚至略低于历年的水平。”

  在对H7N9确诊病例的119名密切接触者观察中,有一名患者出现了发热、轻微咳嗽、上感的症状。吴凡说,经过实验室检测后已经证实,这位患者是H7N9阴性,没有感染上流感病毒。“H7N9病例是否持续增加,关键取决于是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我们没有观察到人际传播的证据。”

  感染H7N9并非全部重症

  截至今天中午12点,上海共有6人感染H7N9,其中4人死亡。另外两人中,一名成年患者情况好转已经在康复过程中,另一名4岁儿童由于病情较轻,治疗较早,很快即可出院。

  吴凡说,目前正在救治的2例确诊病例,1例在瑞金医院,病情已有所好转。另一名4岁儿童患者目前在儿科医院隔离治疗,该病例是在流感哨点监测点主动搜索发现的,目前已在恢复期。这表明感染H7N9病毒并非全部重症,另外,并非所有重症肺炎都是H7N9病毒引起的,就像这个孩子,他是非常轻微的流感症状,没有发展成肺炎。

  5到7天高烧需及时就诊

  谈到确诊患者临床症状,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卢洪洲表示,此次H7N9禽流感有一个特征,早期三五天时,出现咳嗽、痰少、发烧、血小板偏低症状。然而如果五天体温不退,这种病人非常危险,“重病发生的时候往往是五到七天,可以在24到48小时内突然出现呼吸衰竭。”

  “我们主张早诊断、早治疗。”卢洪洲表示,该病毒对“达菲”仍然敏感,如果早期诊断,治疗是有效的。吴凡也在发布会现场呼吁,呼吁大家有病要及时就诊,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上海市卫计委主任徐建光也表示,根据国家卫生和计生委要求,医疗救治费用按照规定渠道解决、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或推诿患者。同时,落实防控物资储备保障,确保相关物资的储备、调拨和后续供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