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一在建居民楼垮塌 造成至少30人死60多人伤

2013年04月06日01:59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印度居民楼垮塌 已致死30人]
救援人员在倒塌现场切割建筑物钢筋以搜救幸存者 新华社发
救援人员在倒塌现场切割建筑物钢筋以搜救幸存者 新华社发

  印度孟买附近一栋在建居民楼4日晚间垮塌,造成至少30人死亡、60多人受伤。当地官员说,建筑工人忽视安全规程,使用劣质建材致使建筑垮塌。

  张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垮塌 ] 已有30人丧生,60多人受伤

  这座居民楼位于孟买北部大约35公里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塔纳市,高7层。当地时间4日晚6时30分,楼体垮塌,地面堆积钢筋和混凝土废墟大约8米高。

  塔纳市警察局长K·P·拉古万希5日说,已有30人丧生,6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目击者说,这栋楼像“一叠纸牌一样垮塌”,当时大约10名学生在二层上辅导班,获救者大多在六七层。

  救援人员赛义德·萨迪克说,这栋居民楼尚未完工,事发前六七层仍在施工,不过一至五层居民已经入住。“需要重型机械,挖开水泥板,救出他们。”

  现阶段,据信大约50人埋在废墟下,包括一些建筑工人。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不少建筑工人家属住在这栋楼里。这些建筑工人一天工资大约6美元。

  [ 搜救 ] “今天,我的世界坍塌了”

  事发后,塔纳市组织警察、消防和医疗单位救援。一些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法新社播发的图片显示,事故现场周围已布置照明灯,废墟旁聚集大量人群,一块水泥板裸露出十几条扭曲钢筋。几名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抬出一具遗体,上面盖满灰白混凝土粉尘。

  阿布辛安丹现年9岁,小学生,住在附近一栋楼。事发前,他和姐妹阿尔蒂到那栋居民楼上课,不过当天课程取消,他离开后不久楼体垮塌。阿布辛安丹躲过一劫,而阿尔蒂遭埋。

  汽车司机穆罕默德·赛义德的妻子、6个女儿和2个儿子被埋在废墟中。他在拥挤的人群里来回奔走,寻找亲人。他告诉《印度时报》记者,一家人两周前入住事发居民楼,缴首付15万卢比(约合2700美元)。“今天,我的世界坍塌了。”

  [ 查因 ] “使用劣质建材,肯定会塌”

  当地民政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将检查周边新建建筑是否合格。不少中产阶级上班族居住在附近。

  塔纳市政府发言人桑迪普·马尔韦说:“(垮塌)大楼属违法建筑,我们将充分调查,写份报告。”

  《印度时报》援引当地救援官员的话报道,建筑工人可能忽视安全规程,“仅仅三四个月就建了7层,使用劣质建材,肯定会塌”。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建筑垮塌事故在印度并不罕见。近些年印度经济发展,违法建筑“如蘑菇般生长”,施工忽视安全。

  今年2月,孟买机场附近一座立交桥施工时坍塌,致死3人,7人受伤。2010年11月,首都新德里一处在建居民楼坍塌,69人丧生,超过80人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