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欲安放祖母骨灰 墓穴却被无名逝者所占(图)

2013年04月06日01: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欲安放祖母骨灰 墓穴却被无名逝者所占(图)]
马先生指着祖母被其他逝者所占据的墓穴,气愤不已
马先生指着祖母被其他逝者所占据的墓穴,气愤不已

  今年清明节,马先生打算将祖母的骨灰与祖父合葬,让两位老人安息一处。墓地10年前就买好了,但当他和家人来到墓前却傻了眼,祖母的墓穴竟被无名逝者所占。这是日前发生在宝鸡玄武山陵园的一件怪事。

  墓穴被占陵园不知逝者任何信息

  “太滑稽了,听过倒卖房产的,没听过陵园的墓地被不明来历的逝者占据!”昨日中午,家住西安的马先生电话中气愤地说,10年前,他的祖父过世时,家人在宝鸡市陈仓区玄武山陵园购买了一处合葬墓地,两座墓穴南北相连,北侧的20号墓穴作为其祖父的安息之所,南侧的21号墓穴留给祖母百年之后所用。去年,其祖母过世,将骨灰暂时寄存在殡仪馆内,决定今年清明节将骨灰与祖父合葬。然而,4月2日下午,他和家人到墓地后却傻了眼,留给祖母的21号墓穴却被其他逝者占了。而更令马先生和家人感到气愤的是,陵园的管理人员竟然不知道占据其祖母墓地的这位逝者的任何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和马先生一同来到了玄武山陵园,马先生祖父母的合葬墓位于该陵园南区二排20号和21号。记者看到,21号墓穴已被水泥所封。马先生说,从新疆、安徽赶来的20多位亲友,本已定好日子,在4月3日上午为其祖母举行下葬仪式,突然的变故只得将日期推迟。经过和陵园协商,管理人员先是答应将21号墓穴清空,之后又否定了这个方案,随后决定将马先生祖父的20号墓穴北侧的19号空置墓穴作为马先生祖母的墓穴,双方达成一致后,4月4日上午,马先生祖母的骨灰安葬在了19号墓穴。

  马先生说,在其祖父母的合葬墓南侧,也是一对合葬墓,这里安息的两位老人,是祖父母生前的老邻居,也是知心好友,两家关系非常好,因此四位老人生前就留下心愿,过世后,两家的墓地也相邻。然而,他们只得让老人的遗愿落空,心中无比难受,面对着祖父祖母的墓碑,马先生默默地留下了两行泪。

  殡葬管理所道歉信公示一周

  已经购买的墓地,为什么会被其他逝者所占据呢?既然被其他逝者占据,为什么陵园的管理人员竟对这位逝者的信息一无所知呢?

  玄武山陵园管理处主任齐银辉说,按照陵园的流程规定,每一位逝者安放到陵墓之前,家属必须首先要持安放证到管理处登记,办理相关手续,管理处和陵园看护员打过招呼后,家属才可以将逝者安放于陵园。然而在此之前,在管理处的存档中,并没有21号墓穴安放逝者的记录。经初步调查,原来是陵园看护员景某在管理处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一位逝者私自安放在了21号墓穴,对方叫什么名字、联系方式等信息,他也没问。管理处将对责任人景某予以严肃处理。

  宝鸡市陈仓区殡葬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王小娟表示,出现这样的“乌龙”事件,的确是他们管理不善所致,事发后,他们首先向马先生及其家人表达歉意,并将书面道歉信张贴公示一周。

  记者在陈仓区殡葬管理所大门外、玄武山陵园管理处大门外均看到了这份道歉信。信中表示:“由于我管理处管理漏洞,陵园看护人员于2012年11月左右,在管理处无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安排下,私自做主将一无名尸体安放于南区二排21号墓穴之中,现陵园管理处向南区二排所有家属致以诚挚的歉意。”

  本报记者赵国强文/图

  作者:赵国强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