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邀姑娘跳舞被拒绝“丢面” 持菜刀追砍(图)

2013年04月06日03:38
作者:刘志杰
原标题 [为争舞伴杀人,20年后凶手获刑 ]
4月3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人解跃忠(左)和刘武松接受采访时低下了头。图/实习记者杨旭
4月3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人解跃忠(左)和刘武松接受采访时低下了头。图/实习记者杨旭

  来源:潇湘晨报

    20年前因为冲动而杀了人,如今他们终于被绳之以法。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年他们杀人的动机竟然是为了和别人争舞伴。本报记者刘志杰长沙报道

  1993年,解跃忠和朋友刘武松到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舞厅跳舞,解跃忠想邀请一名女子与其共舞,结果被拒绝。随后这名女子和另一男子跳起了舞。一番口角冲突后,解跃忠与朋友持菜刀砍死了那名男子。

  2011年11月,在隐姓埋名逃亡18年后,两人被公安机关押回长沙。2013年4月3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解跃忠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刘武松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邀女子跳舞被拒后行凶

  在舞厅和BP机风靡的上世纪90年代初,解跃忠常常带着BP机,穿梭在舞池边。

  1993年7月3日晚上,他和朋友刘武松到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舞厅去跳舞。见一名年轻女子坐在舞厅内,解跃忠便上前邀请她跳舞,但被对方婉言拒绝。

  没过多久,另一名男子曹某上前邀请该女子跳舞,女子却同意了。解跃忠顿时深感“丢了面子”,气愤地前去质问女子:“你刚才说不跳,现在又和别人跳,你什么意思?”说这话的同时,一脚把女子踢倒在地。

  女子的舞伴曹某见状,与解跃忠发生争执和扭打。刘武松上前劝架,也挨了打,后来双方被舞厅的保安扯开。但解跃忠和刘武松觉得吃了亏,便跑到舞厅对面的夜宵摊上,每人拿了把菜刀“复仇”。

  曹某被两人追砍,身中十几刀,最终倒在人民北路的路边。解跃忠见状,踢了曹某一脚后,与刘武松坐上一辆人力三轮车,趁着雨夜逃离了犯罪现场。曹某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潜逃期间又犯案,隐瞒身份服刑

  案发后,“曙光舞厅血案”被列为湖南省公安厅督办案件。解跃忠和刘武松两人潜逃到广州、深圳等地,隐姓埋名继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直到2011年11月,长沙警方才在清网行动中揪出了这两名“蒸发”18年的逃犯。长沙警方历经数月调查,获悉深圳坪山监狱一名叫“林志超”的服刑人员身份信息与解跃忠非常吻合,但此时“林志超”已刑满释放。经核查,发现其身份信息均系伪造。

  民警还得知,刘武松潜逃后曾化名刘海松。刘曾因非法运输毒品罪被法院判刑15年,在湖南岳阳监狱服刑。刘武松向警方交代了作案事实及潜逃经历。原来,两人逃到广东后就改了名字,解跃忠改名“林志超”,刘武松改名“刘海松”。两人先后在职业中介所、KTV等地方打过工。

  分别获死缓和有期徒刑20年

  刘武松的交代使案情有了突破性进展。经过排查,民警在深圳木棉社区将解跃忠抓获。警方发现,解跃忠为了避免身份暴露,竟将右脸一颗标志性的痣点掉了。

  法庭上,解跃忠和刘武松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法院一审宣判,解跃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刘武松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休庭后,记者试图采访两名被告人,刘武松本来准备开口,但解跃忠碰了他几下,两人便不再说话。

  法官说,冲动是魔鬼,是要付出代价的。两名被告人都因当年的一时冲动,不仅害了别人,也毁了自己的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