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医专家:板蓝根、按迎香穴只能预防普通感冒

2013年04月06日03:4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邹婵娟
原标题 [对待H7N9 武汉市民很淡定]

  发热病人并未出现恐慌

  板蓝根销售略有上升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感染H7N9人禽流感,其发病症状与流感症状一样,那么家有发烧、四肢酸软的病人,市民该如何应对?会不会一窝蜂跑去医院进行排查?昨天,记者从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市民在对待H7N9时,表现很淡定,并没有出现“怀疑自己染病”,“请求进行病毒检验”等要求。

  记者昨从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了解,发热病人并未出现恐慌。

  家住鄱阳街的马先生昨天因为发烧,在妻子的陪同下前往市中心医院就诊,马先生表示,前晚半夜回家受了凉,原本以为洗个热水澡症状就能缓解,不想昨天清晨就开始发烧。如果换在过去,吃点药就行了,可父母有点紧张,后来实在说不过家人,才到医院检查。

  马先生的妻子也表示,她与丈夫并没有因为发烧而慌张,因为明显是贪凉才生病的,而且这期间也没有接触过禽类。昨天抽血检查显示,马先生诊断为普通感冒。

  在同济医院,除了一些儿童发烧打针,家长有点紧张外,成年人感冒也比较淡定,家住硚口的方宇介绍,女儿跟妻子都感冒了,女儿发烧了,妻子还好,只是咳嗽不断,昨天都诊断是流感。

  方宇说,他10年前经历过非典,那个时候的确有点恐慌,当时母亲买了很多口罩回来,直到现在家里还有,后来回想起来,恐慌得有点过了,所以这一次的人禽流感,全家都没有10年前那般紧张,“毕竟事情发生前后,家里人都没有接触过禽类”。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药店销售板蓝根情况比前天略有上升,同济堂的店主张先生表示,尽管略有上升,但是依然处在正常范围内,毕竟春季本身就是流感易发季节,板蓝根的销售肯定比其他季节要好一些。

  昨天,湖北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田正鉴介绍,板蓝根主要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对预防普通感冒有一定作用,但无法证明板蓝根能预防禽流感。网上流传的按迎香穴预防禽流感,同样未经医学研究证实。

  “最好的预防方式是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田正鉴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