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盲人手拉手闹市跑“马拉松” 跌倒后爬起继续跑

2013年04月06日05:53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盲人同事手拉手 闹市跑完“马拉松”]
一路上,很多盲人摔跤。但跌倒后,他们都爬起来,继续跑
一路上,很多盲人摔跤。但跌倒后,他们都爬起来,继续跑

  “啪”昨天早晨8:30,伴随一声发令枪响,一群头戴黄色帽子、身穿白色T恤的运动员从大行宫往河西万达方向进军。与任何比赛不同的是,所有选手都是三人一组,手拉手向前奔跑。每组只有一位健全人,另外两个都是全盲。

  这场“盲人马拉松”比赛的发起人叫张博,是位盲人。参加比赛的都是和他一起在“经禅和”盲人按摩保健中心工作的同事。他们希望通过比赛告诉自己,尽管眼前是黑暗的,但内心是光明的,要做个“黑暗斗士”,追求光明。

  有人建议张博去玄武湖搞马拉松比赛,不过考虑再三,大家还是决定就在闹市区跑,因为他们希望能感受道路、融入正常人的生活。为了成全他们,另外17位视力正常的同事主动给他们指引方向。

  昨天早晨7点多,很多盲人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当时,突然飘起小雨,有人说:“是不是要延期比赛?”

  “雨不大,不碍事。”大部分盲人不想失去这次机会。

  于是,大家就按照事先排好的,三人一组,出发了。比赛规则是,三个人必须不离不弃,用最短的时间一起到达终点才算赢。

  张博和另外一名盲人王辉都是重量级的选手,大家特意把重量级女生汪静娴和他们安排在一起。

  发令枪响后,汪静娴拼命往前跑。张博和王辉一左一右,拉着她的胳膊肘,紧跟其后。不料,张博一不小心,踩到汪静娴的鞋子,汪静娴栽倒在地上,张博也摔了一跤,把手掌都蹭破了。不过,他们爬起来后,又继续追队友。

  “上台阶”“前面有个遛狗的人”“右边有个坑”……每位跑在中间的人,不断提醒左右两边的盲人,大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

  李玉嫔和盲人庄爱军、雷雨所在的小组,57分钟就跑到了终点,获得第一名。“两年前,我和同事们一起爬山,由于体力不支,没爬上山顶。”庄爱军说,这次为了能坚持到底,她几个月前就开始锻炼。一个人外出跑步不方便,她每天就在家“原地跑”1个小时。

  “盲人马拉松比赛,考验更多的是团队合作精神。”庄爱军说,她起跑不久也摔跤了,但大家很快吸取教训,三个人摆臂、迈腿、步幅、节奏都统一,跑起来就顺利多了。“其实,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

  比赛中,也有人体力不支。盲姑娘薛梅的感冒还没好,到汉中门时就跑不动了。“我们陪你走,只要不做最后一名就行。”在队友的连拖带拽下,薛梅坚持到了终点。

  沿途,不少市民给他们让道,为他们加油,还有人给他们递水。市民李先生感叹地说,“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不仅要迈开步子,锻炼好身体,还要有他们这种坚持不懈、团结合作的精神。”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