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与六大国重启核谈判(图)

2013年04月06日08: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伊朗与六大国重启核谈判(图)]
图表: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对话会 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图表: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对话会 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美联社阿拉木图4月5日电 】六大国5日与伊朗举行会谈,希望能够在遏制伊朗核进展方面取得成果。

  上一轮会谈是今年2月在阿拉木图举行的。在那次会谈结束之际,双方提到采取一些措施弥合重要分歧。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希望本轮会谈至少能够令近10年的努力取得一定进展,通过遏制伊朗铀浓缩计划来降低其制造核弹的能力。

  伊朗希望结束为迫使其停止铀浓缩活动而实施的制裁。浓缩铀既可以用于发展核能,也可以用作制造核武器的原料。伊朗否认有意制造核武器。

  【法新社阿拉木图4月5日电 】西方官员今天表示,在第二轮阿拉木图谈判的第一场会谈结束后,伊朗仍未对六国提出的结束伊核危机的方案作出明确回应。

  一名西方官员对记者说,伊朗仍未就六国今年2月在第一轮阿拉木图谈判中提出的方案作出明确具体的回应。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伊朗的表态几乎是在重复他们去年在莫斯科谈判中提出的立场,对我们的方案仅有一些没有充分说明的总体评价。”

  伊核问题六国首席谈判代表、负责外交政策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说,她希望在接下来的会谈中,伊朗会给出“经过深思熟虑的明智答复”。

  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员说:“我们坚持要求,在今天下午的全体会议上,伊朗应给出详细答复,以使我们取得进展。”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4月5日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在阿拉木图表示,国际调停六方在本轮会谈上的立场“更加现实”。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方面称双方在一些问题上拉近了立场,尽管仍存在无法达成共识的“重大分歧”。

  【路透社阿拉木图4月5日电 】六大国5日在会谈中敦促伊朗对它们的提议作出“明确而具体的”回应。这些国家提议,如果德黑兰停止其核活动,它们就愿意放松某些经济制裁。

  由于不知何时能够达成一项结论性的协议,西方外交官希望至少可以就今年2月会谈中提出的方案要点展开认真的讨论,其中包括要求伊朗关闭一处核设施,并把一些浓缩铀库存运到国外,以换取某些制裁的放松。

  在新一轮会谈于阿拉木图举行之际,六大国首席谈判代表的发言人迈克尔·曼对记者说:“我们希望伊朗方面在重新与我们坐在一起时,会对公正且平衡的提议作出明确而具体的回应。”

  【俄新社阿拉木图4月5日电 】负责外交政策的欧盟委员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周五表示,国际调停六方希望,伊朗能对此前向其提出的解决该国核计划问题的建议作出具体回应。

  他对记者说:“我们希望,今天伊朗方面能对那些以前提出的建议作出明确回应。”

  伊核问题国际调停六方与伊朗正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再次举行会谈。上一次会谈在今年2月举行。双方在那次会谈上交换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意见,并商定继续接触,包括3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专家会晤。

  【路透社阿拉木图4月4日电 】在伊朗与世界大国在哈萨克斯坦举行新一轮会谈之前,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发出了挑衅言辞。他4日表示,世界大国必须承认伊朗浓缩铀的权利,否则谈判不会实现任何突破。

  贾利利在阿拉木图一所大学发表讲话时说,伊朗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他说:“我们认为,明天的会谈上只会有一句话,那就是认可伊朗的权利,特别是铀浓缩权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