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

2013年04月06日18:0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我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
我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6日电(记者 张永峰)记者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战略规划出台,这一项目将分为“保健养生”和“医学治疗”两大部分,最终将博鳌乐城建设成为世界养生胜地。

  按照战略规划,先期将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并逐步打造成世界先进的医疗旅游产业集聚区,将医疗护理、疾病与健康、康复与休养以及旅游观光相结合,推动海南发展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

  根据规划,“先行区”以海南省琼海市区与博鳌镇之间的万泉河主流域为主,分为南、北两岸。其中,南岸以“保健养生”为核心,规划布局传统医学中心、亚健康疗养中心、整形美容中心、老年健康养护中心和慢病康复中心;北岸以“医学治疗”为核心,引进世界先进医疗设备、技术,并与发达国家知名医疗机构合作,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

  “先行区”由大乐城和小乐岛组成,共20.14平方公里。该区域还将承接博鳌亚洲论坛相关产业的延伸,引进与生态、健康、医疗相关的国际组织或国际科研机构,增强我国与其他国家在推动医疗、旅游、城市减排和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我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的投资将达到数百亿甚至上千亿元,其医疗服务质量与亚洲其他医疗旅游目的地相比处于较高水平,价格处于中等水平,独特性将明显高于亚洲的新加坡、泰国、印度以及中东的迪拜等医疗旅游目的地,其独特性的提高主要依靠中医和海南气候环境,并引入哈佛等国际顶级医疗机构。


  民营经济将充当拉动经济增长主力军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6日电(记者 王存福)在博鳌亚洲论坛6日的分论坛“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表示,民营经济将充当拉动经济增长主力军。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民营经济必将充当主力军。”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论坛上表示,政府的公共财政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可能再充当投资主体;国有资本的投资要用于关系国家安全的领域和行业,不可能在一般竞争性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只能也必须是依靠民间资本。而近几年的发展正在向这个方向变化。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中,民营经济的份额超过50%,2012年超过61%。

  据统计,2012年底,全国私营企业达到了1085万户,注册资金超过31万亿元,投资者达到2200万人;个体工商户超过4000万,从业人员超过8000万。个体、私营企业的就业人数在就业总人口中的比重超过了75%。

  保育钧认为,今后8年中,民营投资的比重必定逐年增加,至少将达80%左右,否则翻两番的目标很难达到。各级政府部门一旦认真贯彻落实新老36条,敞开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大门,让民间资本进入。尤其要放开金融、交通、通信、能源、铁路、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对于民营企业而言,今后主要不是为没有投资领域空间发愁,而是要为自己有无投资发展的实力发愁。

  作者:张永峰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