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加大应对H7N9疫情防控 禽畜市场尚无影响

2013年04月06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加大应对H7N9疫情防控 禽畜市场尚无影响(图)]
海南加大应对H7N9疫情防控 禽畜市场尚无影响
  6日下午,海口市多家农贸市场活鸡、活鸽、活鸭等禽畜销售摊位略显冷清,但商贩均表示,这是每年清明节后的正常现象,与内地出现的禽流感无关,价格与往日无二。图为海口大英农贸市场销售如常的活鸡摊点。 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口4月6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6日从海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琼岛目前尚无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也未接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

  当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厅通过海南农业信息网发布《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切实加强H7N9亚型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畜牧兽医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应对H7N9亚型流感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处理H7N9亚型流感防控处置工作,确保防控工作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反应迅速,措施得力。

  近期,上海、安徽、江苏等省份连续出现人H7N9亚型流感病例,农业部已在上海鸽群中检测到同亚型禽流感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引发关注。

  6日下午,海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6日16时许,海南省未接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也未接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

  该中心5日已通过当地媒体发布称,目前海南共采取了多项措施对H7N9禽流感实行监控,对疫情监测和研判、医疗救治和准备、物资储备、健康教育和媒体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成立了省级临床专家组,有关单位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值守;还印发了禽流感防控宣传海报1万张,同时储备了消杀药品和预防用药。

  记者当日下午走访海口市多家农贸市场看到,活鸡、活鸽、活鸭等禽畜销售摊位略显冷清,但商贩均表示,这是每年清明节后的正常现象,与内地出现的禽流感无关,价格与往日无二。文昌市、定安县、白沙县等市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每日均进行严格的检测监控,未发现有鸡、鸽、鸭等家禽感染禽流感,家禽市场未受影响。

  海南省农业厅6日下午发布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组织制定专项疫情监测方案,重点加强农贸市场、活畜禽交易市场、规模养殖场以及候鸟密集活动区的监测,扩大监测品种和监测范围,加强疫情预警监测。

  同时,省疫控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应立即组织有关专家组成H7N9流感防控专家组,指导各市县开展动物流感疫情监测。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按有关规定果断处置,确保“外疫不侵,内疫不散”。

  通知要求,暂停鸽子等活禽及其相关产品的引入,并加强对猪、牛、羊等其它动物产品的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动物及产品坚决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外源疫情传入。同时,加大对家禽市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督巡查,对没有检疫证明或证物不符的家禽,坚决依法处置。

  通知还要求,各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结合海南省开展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大鸽子等饲养禽类的免疫力度,督促规模养殖场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做好禽流感强制免疫,提高动物的禽流感抗体水平。同时,加强对海口、文昌、琼海、儋州、澄迈等禽类养殖重点地区的免疫和免疫效果监测,复查补漏,确保免疫质量。

  通知表示,对不履行疫情报告职责,瞒报、谎报、迟报、漏报和阻碍他人报告疫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据了解,海南省农业厅各有关处室将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省畜牧技术推广站组成6个督导组,于7日前赴各市县开展督导工作,会同当地畜牧兽医部门共同开展疫情监测和排查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