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名华商博鳌建言献策 冀推动亚洲经济共同发展

2013年04月06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知名华商博鳌建言献策 冀推动亚洲经济共同发展]
  中新社博鳌4月6日电(记者 王辛莉)亚洲经济正面临着新挑战、新问题,华商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作用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6日,近30位世界华商知名人士在博鳌亚洲论坛举行圆桌会议,围绕“华商和亚洲经济共同发展”主题展开探讨,分享经验,畅谈亚洲共同发展之愿景。新任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当天会议。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中,华商可运用好自己的力量,助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

  香港世茂集团到中国内地发展20余年,现在40多个国家均有投资。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表示,华商推动亚洲发展具有先天优势。华商可凭借在资金、技术、人脉等方面的资源,为各国投资者铺路搭桥。他称香港是中国与亚洲各国的“联合剂”,为亚洲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另外,华商也是亚洲文化的传播信使,可推动多层次、多角度的文化交流,增加亚洲各国间的互信和友谊。

  与会的多位华商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澳门万国控股集团主席刘雅煌称,华商可在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做中国经济、文化整体“走出去”的布局。他建议构建全球华商工业园区,透过港澳以及东南亚的华商到海外做第三方的投资。

  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认为,华商可助力中国资金“走出去”,通过文化交流、民生、公共设施等项目建设,帮助亚洲国家发展。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茵同样关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她笑言,作为企业家的梦想,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中国自己的百年企业的愿望。

  今年81岁的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陈有庆先生是出席当天圆桌会议的最年长者。他说,香港在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贡献巨大,今后在国家的经济结构调整中,香港仍要发挥独特的优势作用,承担起港人应有的责任。

  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坦言,全球经济一体化,融合的不仅是资本、商品和人才,还包含文化价值观念。华人拥有不同国家的护照,但他们都有一本“中华文化”的“护照”,上面盖着全球华人的心灵签证。因此,华商推动亚洲共同发展是历史赋予的机遇也是时代给予的任务。

  泰国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在会上呼吁华商加强团结合作。他说,近二十多年来,华商成立多个国际组织,对亚洲以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期望更多世界华商加入华社组织。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华商是世界华人的骄傲,是全球经济和亚洲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关部门会将华商的建言献策和重要共识落到实处,转化为具体成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