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老人在京登山失踪 警用直升机两度搜救未果

2013年04月07日01:5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台湾老人在京登山失踪]
台湾老人登山失踪
台湾老人登山失踪

  来自台湾60岁的董先生,清明节当天独自一人到门头沟清水尖附近登山,至今未归。昨天,他的儿子、女婿已从台湾赶来参与搜救,数百名救援人员连续搜救两日,警用直升机也两次巡航,仍无踪迹。黄金救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队员表示此前有被困4天获救的先例,救援行动不会停止。

  老人失踪已两天两夜

  昨天上午,安家庄村民李大爷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救援人员,也顾不上再收取停车费。“大家是来救人的,我不收费”。

  4月4日上午8点多,李大爷遇到了第一个来登山的老人。“他把车停在109国道边上,一看就是来过这里,知道停车场要收费”。老人经过收费岗亭时,李大爷叫住他问要去哪里,“他就说‘上山!"李大爷回忆,老人的回复很生硬,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虽然按照规定每个进山的游客需要交2元的卫生费,但李大爷不想惹麻烦,也就没再追着老人收费。

  李大爷称,下雨后,他走的时候老人也没回来,那辆奥迪A4还停在路边。直到第二天来上班,李大爷看到很多警察,才知道老人已经失踪。最后见过董先生的是个山上植树的工人,时间是在当天中午下雨前。

  连夜搜寻队员崴脚不下火线

  壹基金绿野救援队的海猫介绍,4月5日一早,救援队接到董先生子女从台湾打来的电话,保姆发现董先生4日没回家后通知了其子女。救援队员集结后赶到现场后,和公安、消防以及蓝天救援队等多支救援队伍一同开展搜救。

  救援人员在停车场外的应急指挥车上设立指挥部,制定了向清水界、清水涧、清水尖、十八潭、大台方向的搜救路线。为了能尽快找到董先生,救援人员夜间也没有休息,有的队员从昨天凌晨上山,直到昨天中午才下山,整整搜寻了12个小时。

  一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在下山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腕,但为了不影响队友搜救,自己咬牙忍痛走了3个小时才返回大本营。但他并未返回城里就医,只简单做了处理,“人手比较紧,我虽然上不了山,但还能在这里帮点忙”。

  警用直升机两度搜救

  在地面搜救的同时,警用航空直升机也加入到搜救行动之中。昨天凌晨5时30分,一架警用直升机从警航基地起飞,在走失人员有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空中盘旋,两个小时的飞行没有收获。上午8时30分,警方再次出动两架警用直升机编队起飞,为了方便营救,其中一架直升机上还搭载了两名999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准备随时发现随时急救。无奈直升机仍未能发现董先生的行踪。

  中午时分,新增援的武警官兵8人一组,每组配上一当地村民做向导,一救援队队员做技术指导,分成三组进山搜救,至此进山搜救的人员已有200余人。记者跟随一组救援队员进山,这里的路段比较难走,上下起伏较大,训练有素的救援人员很快就消失在远处,但即使如此,搜寻往返也需要七八个小时,体力消耗很大。一些队员的手在搜救中被荆棘刺破,鲜血直流。

  家人从台湾赶来参与搜救

  在山路上,记者遇到了两位有台湾口音的年轻人,个子瘦高的是董先生的儿子,另一位是其女婿,他们前日从台湾火速赶来。寻父心切,两人也参与到搜救中。“我从小就陪爸爸一同爬山,他的登山经验很丰富。”小董说,父亲的身体挺好,平时很喜欢爬山,如果他在北京就不会让父亲一人来爬山,“他前不久来过这里一次,没爬成,这次继续来爬”。董先生希望父亲平安,但现实又让他非常揪心,在山上大哭起来。

  民警调查得知,董先生是一家在京注册并有办公地点的台湾企业老板,平时往返于两岸,时常在京居住。保姆告诉警方,董先生当天上山只带了橘子、鸡蛋和两个包子,除登山杖之外也没有其他装备。搜救人员曾在山上发现有橘子皮和鸡蛋皮,怀疑是董先生留下。为了获取更多线索,董先生的家人通过警方找来开锁公司,打开了奥迪车的车门和后备箱,不过后备箱内除了登山手套等物品外,没有其他异常。

  继续扩大寻人范围

  搜救人员表示,山上虽然岔路较多,存在董先生迷路的可能性,但大批人员进山搜索无果,迷路的可能已经变小。最让救援队员担心的是董先生发生了滑坠,掉落山谷搜寻起来就比较困难,“他穿着墨绿色外套、蓝色裤子、棕色登山鞋,这在山里就如同天然的伪装色,很不起眼。”救援队员表示,目前还未超过救援的黄金72小时,搜救不会停止。

  家人反映董先生比较好强,而且不喜欢走寻常路,救援队员表示今天的搜救工作将以非正常路段作为搜救的重点,也会通过索降下到断崖等危险地区搜索。另外,救援队员建议家人求助专业人士破解董先生的电脑密码,查看他的聊天记录等信息,寻找更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救援指挥部研究,今天的搜救工作将从清晨开始,附近的派出所民警将到各村落排查,扩大寻人范围。现在最让人担心的是山中的气温,对于一个60岁的老人来说,夜间0°C的低温是一大考验。

  首席记者 王彬

  记者 何欣/文 王颖/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