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司机借4万赌博输光后被拘禁 称被对方设局

2013年04月07日01: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借债赌博 男子被非法拘禁]

  胡某参与赌博时为翻本,向牌友张某借款4万元,但最终全部输光,为让胡某立刻还钱,张某等人将他带至密云一酒店内,限制人身自由长达16个小时。最后张某在胡某母亲家要钱时,被闻讯而来的警方抓获。近日,张某因非法拘禁罪被密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为要钱将欠债人关起

  当24岁的张某步入法庭时,他年过半百的父亲坐在旁听席上眼圈开始泛红。今年1月2日晚,张某叫胡某到朋友开设的牌局打牌。很快,胡某就输光身上所有现金,为翻本,胡某向张某借了4万元继续赌,但很快又输光了。之后张某伙同他人,将胡某带至一酒店内,让他写下一张8万元的欠条,并用语言威胁胡某,让他想办法还上这笔钱,否则不许离开。见对方人多势众,胡某始终不敢反抗,四处借钱,无奈只借来5000元,只得到母亲处要钱。见此情景,胡某母亲立刻报警,张某等人被随后赶到的警方抓获。

  构成非法拘禁罪

  庭审中,公诉人表示,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张某刑事责任,但鉴于他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建议从轻判处1年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胡某母亲报警时,张某没有离开,他有自首情节。”张某的辩护人表示,胡某参与赌博,本身有过错,另外张某犯罪情节轻微且系初犯,建议判处缓刑。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的犯罪事实清楚,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

  “由于法律意识淡薄,犯了法,出去后我一定好好做人。”张某最后说。“在里面好好改造!”见儿子被法警带走,张某父亲不禁落泪,他告诉记者,张某去年3月才从老家来京打工,没想到还不到一年就进了监狱,“他原来在村里挺好的,很少打牌,也不赌博,他说在北京当保安一切顺利,没想到成现在这个样子。”

  当事人称对方设局

  记者从密云法院了解到,胡某参与的赌博是一种叫“八叉”的纸牌游戏,为了解他如何在一夜间输掉8万元,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胡某。

  “八叉就是发每人两张牌,然后按和值比大小,和数九为最大。”胡某说,他平时也到张某处玩牌,不过赌的钱都很少,有时身上现金输光了,也管张某等人借,且好借好还,但这场赌局,却让胡某感到是一个圈套。“他们早就设好局,就等着我去呢。我开始赢了几把,之后就一直输,没一个小时借来的4万元就输光了。”胡某说,他开出租每月收入4000元,一夜输光小一年的收入,他也无法承受,懊悔不该跟张某去赌。

  晨报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