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很多人发热就往医院跑 门诊鲜见病人戴口罩

2013年04月07日02:0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医生重点询问有无禽类接触史 ]

    本报记者探访6家发热门诊

  医生重点询问有无禽类接触史

  武汉市卫生局要求,全市6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立即启动发热门诊,重点监测不明原因的肺炎。昨天,本报两路记者分别探访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市普仁医院、 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和市五医院的发热门诊。

  很多人一发热就往医院跑

  昨天上午,刚从上海出差回来的王小姐感觉喉咙有点痛,摸摸额头还有点烫,赶紧跑到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就诊。

  检查发现她的体温确实有点高,38.2℃,但没有咳嗽,最后被诊断为普通感冒。得知结果,王小姐松了口气。她说:“要在以前,这个温度肯定不会来医院。”

  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主任田萍说,最近一周因发热前来就诊的病人比往常略有增加,有的人一发烧就跑来了。昨天上午8点到下午2点,共接诊了20多个病人,体温大多在38℃以下 ,多是普通感冒。“最近是季节变换,气温忽高忽低,发烧的老人和小孩比较多。”医生分析。

  感冒发烧统一预检分诊

  记者看到,只要接诊发热病人,医生都会先问:最近一周内有没有接触禽类?做什么工作的?

  市五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游浩介绍,4月1日起,医院门诊大厅就打出了醒目标志,引导发热患者就诊。以往去内科或急诊科看病的感冒发烧病人,如今统一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体温超过37℃,有流感症状,将进一步拍胸片检查。

  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内科医生张仕雄说,对发烧病人,护士首先给他们验血。如果验血白细胞不高,拍片显示肺里有炎症,而且体温较高,就要留院观察。一周以内如果接触过鸡、鸭、鸽子等禽类,或是从事贩卖、加工、宰杀禽类工作的人都属于高危人群,一旦出现发热要立即就诊。

  发热门诊鲜见病人戴口罩

  尽管最近几天医学专家一再强调,H7N9禽流感的传播以呼吸道和接触感染为主,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各大医院门诊大厅里,几乎没有看到戴着口罩来就诊的病人或家属。

  记者在省妇幼发热门诊“逮”到一位妈妈,她刚刚抱着女儿看完病出来。记者建议她到发热门诊看病最好戴个口罩。她摇摇头,匆匆忙忙地告诉记者,孩子38.2℃,刚看完,要去拿药。“医生也建议我们戴口罩,但孩子太调皮,闷着难受,肯定会扯掉的。”

  医生建议:“到发热门诊看病,戴口罩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

  记者刘璇 武叶 通讯员吴萍 曾晨 温红蕾 韩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