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游客:朝鲜国内一切正常 无不安气氛

2013年04月07日02:3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卡斯特罗撰文呼吁朝鲜克制]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资料图片)。图/东方IC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资料图片)。图/东方IC

  外国游客称朝国内一切正常 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目前不打算撤离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罕见撰文表达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关切,呼吁朝鲜保持克制。朝鲜6日依然“施压”韩国,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进入开城工业园区。一些前往朝鲜旅游的外国游客和导游6日说,尽管朝韩局势紧张,朝鲜国内似乎一切正常、生活平静。

  卡斯特罗警告称“谁也不能获益”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罕见撰文表达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关切,呼吁朝鲜保持克制。

  卡斯特罗的这篇题为“有责任避免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文章4月5日登载于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的网站上。文章末尾附有卡斯特罗的亲笔签名,落款注明写作时间为“4月4日晚11点12分”。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说,朝鲜已经显示了其科技实力,现在“我们提醒她对她的友好国家的义务”。卡斯特罗警告,战争会令朝鲜半岛的民众面临“极大的牺牲”,“谁也不能获益”,并会影响到全球70%的人口。

  卡斯特罗称,当前的朝鲜半岛危机是“令人难以置信和没有理性的”,是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人类面临核战争的“最危险时刻之一”。

  卡斯特罗还同时要求奥巴马政府和美国人民阻止战争爆发。卡斯特罗警告,如若战争真的爆发,奥巴马“将成为美国史上最邪恶的人物”。

  这是86岁的卡斯特罗近一年来首次在《格拉玛报》的个人专栏下发表文章。卡斯特罗目前已极少公开露面,最近也仅发表过悼念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短文。

  动态

  朝仍拒绝放行韩方人员物资

  朝鲜6日依然“施压”韩国,拒绝对韩开放开城工业园区,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入境。

  法新社报道,多辆运载物资和生产原材料的卡车6日早早抵达通往开城工业园区的陆路边境口岸,却没有获得朝方放行。

  韩国统一部说,有92名韩方人员当天回国,现剩下516人留在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一家企业主管韩南一(音译)告诉美联社记者,离开开城工业园区穿越边境回国时,他看到朝方安全人员“全副武装”。

  朝国内一切正常无不安气氛

  丹麦人蒂娜·克拉贝6日刚从朝鲜旅游归来,在那里待了5天。她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在那里时没有感到害怕,没有感觉局势那么紧张。事实上,我们一切都好。”

  另一名15岁男孩说:“我们看到(朝鲜国内)平静……没有不安气氛。”

  一些外国游客说,在朝鲜首都平壤仅供外国人入住的饭店,他们还能看到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

  多国暂不打算撤出工作人员

  朝鲜外务省5日建议外国驻朝使馆和国际组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考虑撤离后,联合国、法国、英国等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随后表示,目前不打算从朝鲜撤离其工作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5日说,联合国不打算从平壤撤离工作人员,将继续在该国从事人道主义和发展工作。此外,波兰、瑞典等国家驻朝使馆也表示目前不考虑撤出其工作人员。

  本版据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中国任何时候不应主动做朝鲜的敌人

  环球时报:朝鲜半岛的激烈互动难免殃及中国

  朝鲜闹下去 中国也保不了它

  朝鲜宣布将退出停战协定 穷折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